物流整合中心。


我的工作內容,實在是特別。



每個禮拜都有寄不完的東西。



像是上個禮拜,大概就是被五月天的門票給纏繞。



本周呢!







周二,送愛心到育幼院,打包畫本跟蠟筆,應該有上百箱吧。



周三,磁性logo徽章,不多7500枚。



周四,電視節目錄影DVD,230片左右。以及作品集兩本一套,70多套。



預計周五,農民曆約150本。







我覺得我這裡是一個小型的物流中心,俗稱的DC。



除了是大批物資進來,再分送到其他人手中的DC,



還是個有附加價值的DC,還提供包裝,印製名條、信函,送貨到府的服務。







這個工作,不單單只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重複的包裝、貼名條、封裝而已,



簡單的東西,也必須有他的專業度。



(好了,從以上這句話,就知道我開始要虎爛,以及自欺欺人了!)





首先,你要知道你寄送的對象是誰!



尤其在這種大公司,職稱真是重要到不行,



明明他是業務副總你寫處經理就會被揍,



明明他只是一般科員你寫主任就茶包了,



不過,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弄清楚過,但也還沒有被揍過。





再來,你要知道你要寄到哪裡去!



寄到花蓮的,不可以放在屏東的格子裡,不然會接到抗議電話,



然後你會在公司系統裡面看到:請同仁信件作業要確實仔細之類的公告。





還有,你要知道你要怎麼寄!



寄郵局,郵遞區號不可少,電話住址不可錯,印刷品掛號平信都要寫。



寄快遞,費用真不少。







還有,你要知道怎麼少砍一點樹!



關於這點,我完全做不到,因為我砍了超多樹,



因為計畫完全趕不上主管說:"改!"的一個字。



很多紙就是這樣印好又重印,幾百張而已,真的不算什麼。



我還用了很多信封,大大小小brand new各式各樣的信封,



每寄一次,我就要為自己下輩子變成樹等著被砍而念一聲阿彌陀佛!









最後,我寫到這邊忘了要寫什麼了,



其實是在練習寫SOP,上頭有交代明年這個東西要弄SOP出來,



話說是明年,可看看月曆,2009年就在14天後了。





又是鬼話一篇。

留言

  1. 這麼巧,
    我們最近也一直在弄SOP說
    開會都開好久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