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

租屋的廁所不知道哪裡漏水了,
直到今天早上,陽光撒入房間,
我終於發現牆壁上一大片的水漬。
心想不太對勁,
遂把床頭的木板移開,
一看,心都涼一半了……





然後我想起了失戀33天,
後半段有一對準備金婚的老奶奶跟女主角說,
東西不可能保固一輩子,
更何況是感情。
任何東西壞掉之前,
總是會有些蛛絲馬跡。
老奶奶說,女主角沒發現,
是生活過的太粗糙了。

回頭想想,
其實廁所天花板漏水這件事已經好一陣子了,但是我不以為意。

就是這種粗糙的生活,
睜隻眼,閉隻眼。

壞掉的東西就會慢慢的累積,
最後用一種你不得不正視的方式展露在你的面前。

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面對著這面牆壁。
有點沮喪,但是仍就要自己去處理。

做,就對了。
口罩、手套、漂白水噴槍、紙巾。
咻咻~咻咻~把自己當作神槍手,
都是會過去的!

又是新的一面牆!

露在你的面前。

留言

  1. 或著
    換個角度想
    不是生活過的太粗糙
    只是
    在那個當下選擇看見對自己最重要的事
    不可能任何事都面面俱到
    每件事都有輕重緩急
    也許該慶幸
    這些事
    不是一次全部進去

    燊輝噴噴與妳同在



    版主回覆:(08/21/2013 10:36:56 AM)

    叫我神槍手!咻~咻~咻~

    回覆刪除
  2. 金婚奶奶說的是,沒什麼可以保固的。人與人之間的情感,ㄧ句話,就可以斷的。

    回覆刪除
  3.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一句話.就可以斷的"
    是九指陳寶貝奶奶講的

    很多事情你以為深信不疑的事
    下一秒.就不知道了......(煙)



    版主回覆:(08/23/2013 02:31:05 PM)

    下一秒……
    就刷背了!

    回覆刪除
  4. 你怎麼那麼厲害,什麼都可以得到啟發!


    版主回覆:(09/23/2013 12:14:55 PM)

    因為我有慧根,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