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喜餅。幸福花園手工餅乾。

今日主題:喜餅。

到底為什麼有喜餅這回事?我上網google了一下。

原來,喜餅是代表一種慎重的心情,將自己的喜訊分享給親友。

所以喜餅的挑選,代表著你也代表著你的家人。




先說挑選。

最初,謝爸媽都覺得嫁女兒就一定要用傳統的中式大餅,

但是,我本人以及同事朋友似乎對於傳統大餅很沒輒,又反骨的不想要送一般的喜餅。

是故,我偷偷地搧動謝媽,考慮一下手工餅乾的選項。

謝媽在我的遊說之下,似乎也覺得我的主意美賣(不錯),但是對於手工餅乾的價格實在就賣賣(醜醜)。



當我在海海網路中尋尋覓覓時,終於皇天不負苦[新人](?!),

我找到了就位在彰化阿媽家隔壁莊的這家餅店。

立馬休假趕回台中家,帶著謝爸媽前往品嚐與瞭解。

老闆娘實在是很熱情又大方,整個跟謝爸媽聊很開,

再加上同是鄉下人,對於用料實在更是加了120分的信賴。

是故,我的奸計就達成了?!



再說數量。

我又自作聰明的針對不同的對象,發送不同的喜餅。

親戚~是傳統中式六色餅,

訂婚~是小盒西式餅+中式大餅,

結婚同事朋友~是大盒西式餅。

結果最後是統計數量時,差點把自己搞瘋這樣。



話說喜餅的數量真的不是很好抓,

根據前輩網友的說法,就是喜帖數量再多抓一點就是喜餅的數量。

如果你都是同一種喜餅,可能還好算一點,

但如果你的種類很多跟我一樣的話,就是每天一直生氣翻桌阿。

但還好我有謝媽這個得力助手,他十分具有靈活性的幫我發送喜餅。

喜餅這事兒,也就順利的告一段落。



最後說我的喜餅。

中式餅,永安喜餅。

本來屬意的是另一家在北港,但是謝媽考量若臨時喜餅不夠,北港救不了台中,

所以最後選了永安。

↓傳統大餅。總店源自卓蘭,所以包裝是用客家花色。

pepe19-07.jpg

↓給親戚的六色大餅。

pepe19-05.jpg

↓拿了就走,連紙袋都省了,很環保喔!

pepe19-06.jpg



西式餅,彰化幸福花園手工餅乾。

↓這是小盒的餅乾。老闆娘還會幫你作謝卡貼在外面,這樣大家就知道這是誰的餅了。

pepe19-01.jpg

↓中間的保鮮罐可重複利用,讓大家吃完餅乾還多了個保鮮罐可用。

pepe19-04.jpg

↓這是大盒的餅乾。是僅發給我的同事、以及來台北參加結婚場的朋友。

pepe19-03.jpg

↓老闆娘真的很大氣,為了看起來彭派,也讓大家可以多吃幾種口味的餅乾,很努力的幫我塞滿滿阿!

pepe19-02.jpg

與眾多的手工喜餅相比,

這家也許不是最美味的,也許不是包裝最漂亮的。

但他來自於我熟悉的地方,有著樸實又實在的包裝,我想就夠代表我們謝家人了!



至於他到底好不好吃,因為新人是不能吃自己的餅,我也無法跟大家形容。

但從同事口中聽到的評價都很正面,連同事的家人也誇獎,我想就夠了吧!

留言

  1. 好吃 米國的同事都說贊!


    版主回覆:(02/02/2015 02:26:45 PM)

    那就好~那就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