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v3。槍與巧克力

書名:槍與巧克力

作者:乙一

這是一本偵探故事。

v3-1.jpg





【故事簡介】
這是一個宛如純度99%巧克力的世界,
不怕咬得滿嘴苦澀,才能咀嚼出一絲甘甜。

我是「移民」的末裔。我的祖父母拋棄戰火蔓延的故鄉,逃到這個國家,如今剩下我和母親相依為命,在黑煙瀰漫的絕望小鎮努力生活,而點亮我生活光輝的是名偵探ROYCE。只是,偵探的死對頭──怪盜GODIVA經常破壞我們的安寧。

怪盜GODIVA再度洗劫財寶的那一天,為了幫助家計,我決定將書全拿去賣錢,卻不小心弄掉父親生前留下的聖經,一張神祕地圖赫然出現。地圖上某處畫著金幣圖案,我又驚又喜,這極有可能是怪盜的秘密基地!我鼓起勇氣寄信給偵探,偵探竟千里迢迢來和我一同搜查。不料,放在旅館的地圖不翼而飛,設局的凶手,指向我最崇拜的偵探……

遭背叛的痛楚撕裂我的心,悲怒交加之下,我不得不和一名擁有貴族般美貌的少年合作,但他殺人不眨眼的殘暴作風讓我顫慄。我強忍不安與恐懼,跟少年結伴逃亡,這一次,我得搶在偵探前頭解開謎題!


========讀書心得來了=======



時間:2015/7/31



地點:韓老二(韓國烤肉店無誤!)



主持人:綠(選這本書的人)



主辦人:佩(下次選書的人)





一、單純


相較於書中的人物,我真的是一個很單純的人。看似殘暴無比的壞小孩,其實是個心思縝密的聰明小子;被大家譽為英雄的大偵探,其實是個卑鄙自私的小人;以為是最為單純的媽媽,其實才是個厲害的狠角色(= =+)。就如上個月年中的績效面談,我主管對我說的話,她說我常常只看得到很表面的東西,沒有辦法進行深入的探討。我果真是個單純又膚淺的人!(撥瀏海~)所謂的偵探故事,「就是別相信任何人!」這大概就是我的心得。(好弱……)

二、冒險 


其實這是一個老爸給兒子的驚喜禮物,是說這老爸真的很有心。 跟那個電影「ps, I love you」死掉的老公一樣,為心愛的老婆埋了好多梗。 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受到現實工作洗禮,我會覺得偷偷多買點保險,留給心愛的人無虞的未來,才比較實際。 但,書裡的一段對話帶出重點了。

v3-2.jpg  

人生不能時時都用這麼現實的態度去面對,這樣的生活好像太悲慘了。我們需要一點故事、一點經歷、一點回憶,讓人生有更多的滋味。搭個時事,就像被超強的蘇迪勒颱風給弄到歪腰的郵筒,吸引許多人去拍照留念,很多人會覺得大驚小怪、莫名其妙,甚至覺得台灣人都瘋了芸芸。但這是大家經歷颱風的共同記憶,拍個照留個紀念會怎麼樣嗎?網路上的認真魔人,真的可以不要這麼認真……

三、看感覺


其實讀完這本書,真正讓我有感的,是這個……

v3-3.jpg  

雖然我不相信一見鍾情,但我覺得,你跟一個人有沒有可能有其他的後續,其實在剛開始認識時,你就會知道了。也許不是那麼清楚,但是你會知道,他好像有些不一樣、有些特別,然後越注意那些不一樣,你就會慢慢的被吸引(或者是被騙?!),然後漸漸的你們就會發展出不同的情誼……至於不一樣在什麼點?哪裡特別?其實一言以蔽之,就是女生很愛說得「看感覺…」(被揍飛~)

 四、羈絆


我喜歡這個詞「羈絆」。這跟我選下本書有些關聯,下次心得再說。(然後…到時就忘了。)

v3-4.jpg  

最後要說,這其實是一本很有深度的書,絕對不僅僅只是個偵探故事!

v3-5.jpg  

好書不讀一下嗎:槍與巧克力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