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員的到來~小黑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天中午外出用餐,返回公司會順便買包狗飼料。這樣的沒有想過,還包括了……認真上網爬文關於狗狗訓練的文章、流連各大網路購物平台比價狗狗的益智玩具價格、一次購買六本狗狗訓練的相關書籍回家閱讀、以及和狗狗一起去上訓練課程,等等等諸如此類。





***

「寵物」這個詞,在此之前都未出現在我的人生中。

小時候家裡曾經有養過狗,但都是由大人們在照顧,偌大的工廠區,他們想怎麼跑、怎麼吠、在何處大小便都不是大問題。他們是養來當看門犬,而不是寵物。



***

小黑就這樣來到我們的生活中,姿姿說他是命運的孩子。



那天我們終於去板橋吃了砂鍋粥,剛好在新北市政府廣場正舉辦著流浪狗認養的活動。酒足飯飽之際,我們就前往散步兼消化肚皮,我們就是這樣遇到了小黑跟他中途之家的主人。



小黑的前主人很熱情的要我們抱抱小黑,甚至還教我帶小黑去散散步。前主人說他是在東海大學附近的大馬路撿到他的,可能是被遺棄的,因為他PO網好多天都沒人認領,只好就這樣養了一個月。



從我認識L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很想要養狗。他的美好家庭幻想圖,是有票釀的腦婆(對,這是我自己加的XDD),有狗狗陪伴著小孩一起玩耍。我對於養狗一直持著保留態度,畢竟養狗有許多麻煩事,實在不是我這個怕事的人所樂見。



小黑跟我們結了緣,因此L在那天填了個領養的意向書(還不是真的領養,是有這個意願,但仍需接受主人評估)。過了幾週無聲無息,小黑的前主人曾經顧慮我們白天太長時間不在家,但經過評估幾位領養人覺得不適合後,直到他即將入伍當兵,得趕緊為小黑找個新主人,他最後來問了我們的意願。



小黑就這樣來到我們家了。



全名小黑寶,暱稱小黑。

黑.jpg  

留言

  1. 覺得浪漫~~~~


    版主回覆:(11/13/2015 01:58:49 AM)

    (用手比愛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