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書展的三小事

這是一篇日記文。

年假後的第一週,上班上的很厭世。剛好本週是2019書展的展期,又公司離展場很近,再加上認識的朋友要在展場舉辦說書會,於是就早早下班花個星光票50元來去書展走走。

圖 取自網路



第一小事,店家關門了?!

想說要去探探說書人的班,空手去總是不好意思,於是想到公司旁邊有一間甜點店很不錯,下班後快步走過去想說帶個小餅乾,結果大吃一驚,裡面已經拆光光了!!記得這家店生意很不錯的啊,不管是餅乾還是蛋糕,都頗受同事們的好評,怎麼說關就關了。
→還好剛剛上網查到了這家店的粉絲頁,他們只是剛好這週要進行門市重新裝潢,店家還在、還在啦!

第二小事,你是來堵我的?!

耽誤了一些時間,終於來到了說書會的攤位,結果竟然遇到了前同事芷韻。她說她是下午休假來逛書展的,經過這個攤位,看到有舉辦說書會,說書人是明淳,就直覺我一定會出現在這,所以就過來看看。我聽了大笑問她說,那你是來堵我的?還是來聽說書會的啦?她說是來找我的(誤打誤撞),我們小聊了一下,交換了彼此的近況,就道別了。
→難不成我是明淳鐵粉的秘密被大家發現了(笑)?居然可以因為這樣的活動,我的蹤影就被發現了?

《日商顧問狂推提案一次就過的技術》導讀簡報
《尖叫感:行動電商、自媒體33個關鍵文案技巧》40頁導讀簡報

第三小事,因書結緣

說書會結束之後,我也就在書展走走逛逛,看到了一本之前考慮要不要買的書,我準備要拿起來翻閱,結果這本書根本是本辭典,厚到出乎我的意料。剛好旁邊的女生也在翻閱這本書,但她正在拿著手上的書比對著辭典,看到我要翻書,她趕緊把辭典蓋上交給我。

是一本超厚的辭典

我好奇的問她說,這辭典跟她手上的書有什麼不一樣嗎?她說她也正在研究,結果比對後發現,辭典中針對成語的介紹比較少,她手上的書對成語有比較多歷史背景的介紹。我就說這本書好厚喔,我是不是應該在網路買比較好,不然要從書展扛回家太重了。她說,她就是在網路買的,然後現在有出小冊的系列書,可以考慮看看,說完就很熱心的帶我來到系列書前面。我也就改挑了小冊的書回家。
→回家回想起來,能在書展上,因書跟陌生人結緣實在很有趣。

小冊系列書

以上就是跟書展有點關係,但又沒什麼太大關係的三小事,純粹想起來覺得很奇妙,想要紀錄一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