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次!




========前情提要===============



星期四下午,我還陷在"阿~~這禮拜找工作沒有進展""的惆悵當中,



結果,就接到了一通電話,請我去面試!



是拉亞漢堡呢!!



(內心歡聲鼓舞   YA~~~~~~~~~~)



=======公司簡介==============



拉亞漢堡早餐店 總部



http://www.laya.com.tw/



成立大概三四年,目前加盟店已經破200家,持續拓店當中



應徵職位:行銷企劃



地址:桃園市



=======面試前================



我記得當初我再104看到這個職缺的時候,居然沒有人投呢!



於是,我應該是那第一個投的人,哈哈



打電話給我的小姐,人很親切,讓人感覺很好,





星期五的中午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呢!



(沒辦法阿,我都習慣坐統連  誰叫中港轉運站在我家隔壁XD)



很幸運的,居然還買得到坐票,於是就風塵僕僕的第一次到桃園去。



原本聯繫好要當我司機的朋友,又放我鴿子了,(好了 我已經習慣你這麼做了!!)



於是,到達桃園火車站的我,先了解一下桃園的環境,



哇!火車站外面就是遠百跟依蝶呢,好熱鬧喔!!



面試的時間是三點,我到達時間是兩點。



不過,為了保守起見,我還是提早的撘上計程車前往公司去。(兩點半就到了 真歹事!)





拉亞的總部跟我們看到的早餐店感覺不一樣呢!



我覺得好神奇喔,



因為他的早餐店整理的非常好,



但是他的總部卻很一般台灣中小企業的陽春外觀。





進門的時候,剛好他們有一個團對在開會,



我就偷偷的坐在旁邊的會議桌等待。



然後,人事部小姐來接待我,填個資料表,借我的資料本上去看。



大概過十多分鐘之後,她把我領上樓去,然後給我看他們企業的資料又是等待,



因為主管在開會,所以,就是另外一個人來跟我談。





===========面試中======================



來面試我的先生(品牌部副理)好像沒什麼面試人的經驗,



所以,其實都是他在講比較多,我就負責微笑、點點頭。



大概的問題是,



1.企業在僱人,是希望能夠長期的雇用,問我會不會想家就離職了?



2.我對這個職位工作的了解



3.希望在這個職位上獲得什麼?期許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他問的真好,也讓我想了一下,很直得深思!)



4.對於我這個新鮮人抗壓性?



還跟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遇到機車老闆怎麼辦?





還有那個人事部小姐也加入我們的面談,



她也很像真的沒有面試人的經驗,還拿著教戦手冊問我問題,哈!



就自我介紹再加上閒談。



其實,真的還蠻輕鬆的,她問我覺得自己這次面試的表現如何?



(大概是想看我的自信吧!)我說,我覺得我表現的很好阿!不會緊張。



他們兩個都笑了XD



她還叫我自己說出公司雇用我的一個理由,



我說:我可以說三個理由嗎?(剛好這個我先前有想過)



她還愣了一下,(哈哈哈),說好阿!



於是我就舉了三點。



最後結束面談的時候,小姐說 我表現的真的很棒!(讓我很開心)





==========面試終了=================



其實,我還蠻想要獲得這個工作的。



因為拉亞我很喜歡,而且這個公司還在發展,我知道有前途。



不過還是要等看看有沒有第二次的面試機會,



看來這一次的面試還不錯,至少有兩個人喜歡我,哈哈!







拜託 拜託,我! 我! 我! 我! 錄取我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