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他幾遍都不厭倦。




標題,我只是說說而已。



最近改一個東西,改到要開始起性子了。



今天改到第七版了,同事還安慰我說:你忘記國父革命幾次才成功嗎?









從前一份工作到現在這份工作,



我發現,大家真的很愛改東西。



有時候的「改」,是因為真的漏了什麼沒有寫;



有時候的「改」,是錯字、措辭有問題;



有時候的「改」,是標點符號、,。「」《》();



有時候的「改」,是邏輯不通;



有時候的「改」,是統一版本:同樣的內容、卻有多種版本寫法;



有時候的「改」,表格框線不美;



有時候的「改」,字體大小、排版、段落......



有大改、有小改、有吹毛求疵的改、有神經病的改、



有不知道他要什麼的改、有改回來又改回去的改........









來來回回的修改,



上游的主管要看很多遍、中游修改的人很煩、



更慘的是想怒不能怒的下游廠商。



每當我跟廠商說:



「字體小2、空1.5格的logo方塊、行距為字體的2/3寬、



不要使用小孩子挫青屎的顏色,把逗號改成分號」等諸如此類的修改後,



我可以從話筒中,聽出廠商想發瘋大叫卻得壓抑住的怪聲調,



於是,明明跟自己沒有關係,卻還得委曲求全、說學逗唱的努力跟廠商溝通。







儘管小心的檢查很多遍、翻到爛,



但總是在退回來的文件上看到紅字,



嘴巴說「沒關係!」,其實心裡很受傷。







雖然有「這個東西真的不重要,改這個要幹麻阿?」的想法,



可是卻又不得不尤衷的佩服主管的好眼力。



每每都會在內心催眠自己「你看看~東西越改越好了呢!」,



但是當要打開檔案修改的時候,卻又不免長嘆一聲。







國父革命到第十一次才成功,



我的檔案不知道要到第幾版才會沒有紅字出現?









我又開始走路上下班了,



因為下班後需要一段時間來緩衝一下情緒,



騎車的5分鐘跟走路的15分鐘,



回到家的感覺,可真完全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