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超級「搞剛」的信


從過年後急急忙忙上線的活動,

終於在上個禮拜轟轟烈烈的完成活動的最高潮,(我自認為的高潮...........)

現在正在經歷這個工程的尾巴。





這個高潮,就是「寄東西」!





對常在寄東西的我們來說,也許不是太困難的事情。

他的困難點在於「兩天」、「750封」、「雙掛號」。

相信大家一定還不懂這些關鍵字帶來的意義,請容許我在這邊解說一番:

1.時間急迫

2.數量龐大

3.寄送作業複雜且繁瑣



首先,在時間急迫的這點來看,說真的應該也沒那麼急,

因為我們一開始公佈的日期是3/6才會陸續寄出,

可是依照我們主管重視效率的這點來看,

我們可是拼了老命,讓大家能夠在3/6就收到信。

可千萬不要說,「妳們一定事先就開始偷跑準備啦」這種話,

所有的作業,都是從3/3才開始動工,3/4完成包裝,

還得有總務科處理的時間,3/5寄出,3/6就開始讓大家收到信了!



其次,數量龐大,750封,

如果是以50封為一捆,知道總共是幾捆嗎?總共是15捆。

我們可是動員科內所有的人,輪流的完成包裝。

而且這750筆的掛號單,還得一筆筆的輸入一點都不人性化的公司系統裡,

光是輸入這個動作,你得重複750次。

在大家的協助之下,我狠幸運只要輸入剩下的300筆,

這個極度重複的動作,會讓人眼睛拖窗、以及情緒抓狂。

相信當天跟我加班的同事都可以感受到我要發瘋的邊界了。



最後,複雜且繁瑣的作業。

掛號就算了,還要回執,我小看了「回執單」的可怕。

回執單是貼在信封背面,讓你簽收的單據。

上面要有收件人跟寄件人的資料,因為格子很小,數量又多,

所以變成是要印在貼紙上面,然後再把名條貼在回執單上,

然後再把回執單黏在信封背面。

真是一封超級「搞剛」的信阿!



這下可真是讓大家認識到「完成一封信」,

是需要多少的勞力與光陰阿!

好在,一切浩大的工程都有結束的一天。



======================================



信寄出去,就一定會有被退回來的。

我現在,就是在處理這些被退回的信件。

退回來的理由,還真是什麼都有,像:

1.得獎者是男朋友,收件地址是女朋友家,女朋友家人不識男朋友名,就退回了。

2.以為自己不會中獎,就亂填收件地址。

3.手賤多打了一個數字,99號跟899號,郵差就會退信了。

4.搬家。

以上,請大家填收件地址要認真點!





我覺得寄一封信出去的成本實在太高了,

尤其被退回來,還要再寄一次出去,成本就是雙倍了。

雖然公司也不是付不出這郵資,但是積少成多,其實郵資費用很驚人。

我覺得,若是信被退回來,你應該自己想辦法把他領回去,

為什麼我們還要再寄一次阿!真是浪費我們的錢。

我承認,我是小氣鬼一枚。



=========================================



這種活動,都會有人不滿。



有人說,只給他一張票很不貼心,自己一個人怎麼去看演唱會。

(我真想回他:請上bbs揪團去~~)

還說,如果給他多張一點,他可能會考慮我們公司的產品。

(我想:最好是你會因為我們公司貼心多給你免費的票,

你就願意掏錢出來買一張保單啦!)





之前也有奇怪的人說:票不應該用遊戲抽獎來送,

應該要把票送給「在舉辦演唱會學校就讀的保戶」。

(我真想回他:最好是我們都知道保戶在哪邊讀書啦!)



==========================================



好家在,目前聯絡到的人,都還算客氣。

如果遇到態度不好的人,我想,

....................................................

....................................................

...................................................

我還是會好好的跟他講,

因為我是俗辣。



==========================================



什麼?!你看到最後還不知道我在幹麻喔?

這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