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二三事。


1.人的一生,要工作的日子還真久。

如果活到八十五歳來說,

大概有二十年在學校(五歳幼稚園,到二十五歳研究所畢業),

然後開始工作四十年(25歳~65歳),

然後有二十年的退休生活。






一天24小時,有8小時在工作。

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公司,跟同事相處一起。

同事真是個重要的夥伴阿!突然這麼覺得。



同事說,我們科的style好像跟其他部門都不太一樣。

她說,我們每天都像是小學生去學校上課,

空檔時互相分享一些狠奇怪的無聊/好笑的小事,會突然哈哈大笑之類的,

主管就像是老師一樣管秩序,會要大家小聲一點,莊重一點。







2.我擔心起一件很不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會不會養成一種習慣,就是聽五月天只聽現場的。

只能說,現在的工作把我們都寵壞了,

別人求之不得的VIP券、工作證,通通都歸我們管,

想拒絕都不行阿~(攤手)

↑好欠揍的說法~哈哈哈XD,開玩笑的。

但是我今天偷聽到一些秘密,我真的擔心起自己會養成這種壞習慣,

那就糟糕了~糟糕了~糟糕了~(真無聊的擔心!)







3.現在的工作還養成的一種壞習慣,那就是任何的東西都要Excel化,

搞的大家動不動就愛來excel一下,從工作淺移默化到生活。

任何東西都可以做成excel表,然後來分析、比較一下,

還可以做出歷史的軌跡,真是可怕的習慣。







哎喲~我怎麼又開始講起這些瑣碎的小事了.......

.......其實,這就是我的blog風格。ㄎ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