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竹筍湯。


阿嬤會把竹筍切的薄薄的一片,適合放入嘴巴的大小。
有時候會加排骨,有時候會加蛤罵,有時候就是竹筍而已。
阿公會把阿嬤準備好的料理包帶來放在冰箱,放暑假的我,就會在上午11點的時候,
把料理包從冰箱拿出來,放入大同電鍋,外圍加一杯水。
當電鍋跳起來的時候,就是吃午餐的時刻。





常常我跟阿公的午餐就是一鍋竹筍湯跟一碗白飯。
阿公總是吃得津津有味,可以白飯一碗碗。
但是我總吃得不太開心,因為菜色太單調了。


但是這樣的回憶,卻很難忘。
每次我喝竹筍湯的時候,都會想起我的阿公。      


今天的晚餐,點了一碗很簡單的竹筍湯。
這麼簡單的滋味,
突然很想你,想起你健康的樣子,想起你最後的樣子,
希望你在天上的日子過的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