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變色龍。奎爾公園

出發前,我打開了我人生的第一個LV。



是的,我人生第一個LV,是一盒LV的世界明信片。
想當初買的時候,出手有點小心痛,但是很心滿意足。
面對這一盒LV,我思索許久,很想要對他有所作為,卻又很怕他寄不見我會哭哭。
所以,出發前,我來瞧瞧,有沒有我要去的地方。



OH,YES!原來是這裡,奎爾公園。
你看看、你看看,實景真的就跟明信片一模一樣,要感動落淚了。
七彩繽紛馬賽克長長的座椅,也是圍籬。









奎爾公園,有著高第慣有的特色。
七彩繽紛的馬賽克、強調與自然融合而一。


小餐飲店就在山洞裡面。



聽說這個場地以前是打算要用做菜市場的,
屋頂還有漂亮的馬賽克,
若真的是菜市場,也太高級了吧!







這裡還有糖果屋,可惜我們去的這天,
天氣不夠好,拍照起來不夠漂亮。
很有特色的建築,裡面好像是紀念品小商店。
不是好像,他真的是,因為我還進去買了明信片,時間不夠還要狂奔回去。





其實最著名的,是這裡有一個馬賽克的變色龍。
因為太著名,所以變色龍周遭都擠滿了人群。

可以參照以下的遊記:奇摩精選
閒閒桂夫人


變色龍,在高第的作品了,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以及意義。
為此,我還特地詢問了我們會說中文的導遊~小馬哥,
(殊不知,只是為了跟導遊搭訕聊天找話題而已……)
小馬哥說,
變色龍會隨著所處的環境,改變自身的顏色以融入環境,
就跟高第的建築特色一樣,總是會把大自然融入在自己的作品裡。
隱喻我們人是十分有彈性,也可以跟著環境,去做調適的。
(大概是這樣的意義啦,我也不太記得文周周的說法了)

 

這裡是高第曾經住過的地方,他就住在公園裡面耶,好酷喔!
現在已經改成美術館了。


其實我跟高第沒有那麼熟,
去了這一趟旅行,親眼看了建築,就會感動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