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觀光客無聊觀察日記

身為一個稱職的觀光客,
就是要把相機拿在手上,將電源隨時處於ON的狀態,
以一種「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人」的心態,將你的所見所聞,
用快門喀喳、喀喳、喀喳的拍下來。
以上是我第一天抵達西班牙的心情,後來就「放下相機、立地變成當地人」了。




是說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真的拍了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基於一種很愛分類整理的壞習慣,我就把他挑出來,然後發現我可以因此寫一篇文章。
我真的是很無聊。
所以標題,就是這樣來的。


數大便是美,就是這樣。
我覺得用海報貼滿一整個牆,很酷。
重點是要size一樣,排列整齊(我真的有強迫症,無誤!)
普普風就是這樣來的嘛,藝術阿、藝術! 

歐洲國家就是不一樣,
清潔人員的服裝都很鮮艷,很時尚(非常明顯的崇洋媚外)。
我沒事拍他要幹麼?
這是在普拉度美術館旁邊的教堂,我們在那邊試拍了很多張跳躍的照片,
這位鮮綠色小妞在旁一邊掃地,一邊嘴角偷笑…… 



我應該是要拍警察局的,順道把鮮橘色小妞也一起拍了進來。
警察局好小一間,而且好不起眼。



西班牙隨便都馬是古蹟,所以也不能隨便改建之類的。
很多地方都是很狹小的道路,垃圾車也開不進去,那怎麼辦?
歐洲國家的這種環保好像還蠻厲害的,
他們在地下埋了管道,你把垃圾丟進去,他就會吸到垃圾集中場了。
不知道人跳進去會不會一起吸走……?


後來我就不知道為什麼,開始拍了很多垃圾桶的照片。
大概覺得他們的垃圾分類很厲害吧!



回收電池的這麼大一個,你看看……



最經典的是,我們在西班牙的最後一餐,
餐廳的附近應該是住宅區吧,有一整排的垃圾桶!


我立馬幫他們都拍了獨照。
來瞧瞧西班牙人的垃圾分類有多仔細~

這個應該是廚餘類。



這個我不知道,是紅色(R)的丟這嗎?(搞笑)
還是可以回收的都可以丟這……?



那這個呢?好難猜喔……金屬類的嗎?



喔!這個我就看的出來。酒瓶丟這!!


這個是紙類回收嗎?



我很認真的上網搜尋「西班牙垃圾桶」,
出現的都是~「西班牙垃圾桶上鎖防饑民」……真是太叫人桑心了。
後來發現原來我用錯關鍵字,正確應該要搜尋「西班牙垃圾分類」。

以上的正解在這:巴塞隆納的垃圾分類系統


你猜對了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