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018筆記本桌曆義賣(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和你一起發現愛)


每年都買公司的桌曆,但這次推出的桌曆不得我心,於是就想說上網找找有沒有可以順道做點愛心的桌曆。自從認養了俗臘黑之後,對於流浪動物就稍稍微多看兩眼,所以從流浪動物相關團體開始尋找起,不過很可惜的是,大部分出的桌曆都是寫實的照片,我不是很喜歡。所以當我看到「台灣動物保護協會」,是以插畫的方式,製作整本桌曆跟筆記本,就像是一本繪本一樣,實在是太漂亮了,而且非常的賞心悅目,立馬下單。

筆記本的正面


筆記本的背面

我喜歡這本的筆記本有三個原因:

一、好的筆記本該有的樣子

筆記本的質感非常好,因為大大的出乎於自己的意料之外,所以感到非常的驚豔。首先是封面跟封底都是很厚的硬紙板,不是軟軟的皮,沒有桌子的時候,也能夠好好的寫字。

很厚的封面適合當寫字板板

書背的膠可以讓你把整本筆記本攤開沒有困難,非常的貼心使用者。
可整本攤平
每個月都有月曆,讓你可以掌握當月的規劃。
月規劃

然後一周是一頁,每天的格子都大大的,應該很足夠我使用。
每周一頁,每日一大格
每月也都有留個幾頁,讓人自我發揮使用。
自我發揮頁面
感覺設計這本筆記本的人很用心,對於使用者如我而言,非常的合適。

二、溫暖的繪本風格

相較於一般動保團體的桌曆筆記本採用實照,這本筆記本使用的是繪本設計!裡頭的插畫是「兒童島」所繪,其實我不知道兒童島是一個工作室還是一個藝術家,總之他的畫風非常的舒服,讓人感覺非常的溫暖。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我不喜歡實照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家的俗臘黑比較可愛(對,我就是一個很沒有大愛的人),就算是要放照片,也應該是放自己家狗的照片啊(對,我就是那種只愛自己狗的人),放其他我不認識的動物要幹嘛。(拜託不要罵我,但一定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放實照也不是不行,除非是那種很可愛、很賞心悅目的照片,我才可能接受。話說回來,這裡總共有12幅插畫,每幅畫都介紹著一隻流浪動物,不是瞎掰的喔,筆記本後面也真的有放他們的照片喔。很簡潔的畫面,這種看了就會覺得很舒服。

1月tiger、2月小子

3月天使拉拉、4月夏天

5月鼻鼻、6月猴猴

7月蓮霧、8月肉包

9月大頭、10月LALA

11月黑嚕嚕、12月嘿嘿

三、排版好就會讓人看得舒服

筆記本最後面,有許多篇幅在介紹「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在做哪些事情,設計版面很舒服,像是看雜誌一樣,默默地就會看完了。

認養流浪動物

送流浪動物出國給歪國人認養
這個是協會創辦人?!
我很喜歡這本筆記本,2018年就由他來陪伴我囉!
同場加印桌曆,也是同筆記本的12幅插畫,但是我覺得格子小了一點有點可惜。

桌曆


格子如果可以再大一點就完美了

《購買資訊》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順道一提,買完才發現有另外一家推出黑狗桌曆,這家也不錯。
台灣動物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animalstaiw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