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整理看人生:尊重每個人的人生歷程

這是一個搬家後的整理收納任務。

對於整理收納的任務,我們其實有兩種做法:一種是客戶有自己的主見,就會以客戶的想法為主,再輔以我們的一些建議處理;另一種是客戶自己沒有想法,我們就會在服務的過程中邊跟客戶討論、邊找出較適合的收納方式。




這次服務的客戶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在我們出任務前,甚至已經畫好空間配置圖,並且標示好所有物品要歸位的位置,所以我們就是以客戶的想法去處理。

客戶擁有許多美髮工具、美甲用品💅、美妝工具💄,喜歡的衣服、裙子、高跟鞋就包色購買,她說這是每個女生的夢想。而為了能夠收納這麼多的物品,客戶買了相當大量的收納抽屜、收納櫃、鐵架,並且善用家裡的每個牆面以及空位。

網路上找的示意圖,半透明的收納抽屜真的是好物!

我們協助客戶把放了半年多的搬家物品歸定位,客戶相當滿意我們整理後的成果說:「之前覺得家裡好小,你們整理完之後,家裡變好大喔!」


########

任務結束後,我跟資深的夥伴聊了一下說,我覺得這個空間有點可惜,這個家其實可以更大、更舒服,只要物品量再少一點,而且現在每個空間都被收納抽屜塞滿滿,感覺滿壓迫的。

資深的夥伴跟我說:這個客戶之前住在小套房裡面,很多東西應該都是收起來看不到的,當現在換到比較大的空間,當然一定是希望所有東西都能夠被展示出來啊。但是,當展示久了,應該就會再有其他的想法了。

我說:所以現在其實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對不對?

資深的夥伴說:對啊,所以我們也不用太刻意的一定要求客戶要斷捨離。

我說:嗯嗯嗯,那我懂了,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怦然心動的感覺也不同,甚至是每個人的人生歷程也都不一樣,我們就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就好。


=========================================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