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快速大掃除?斷捨離重點:食品、藥品、保養品。



看到林姓主婦的這篇文章講到要斷捨離的三品:
食品、藥品、保養品,
我真的是非常的認同啊!!!!




重點一:食品

在幫客戶整理廚房時,
常常會發現一大堆過期的醬料與乾貨,
過期時間短則數個月,長則達十年。

👉大家現在就可以起身,
去看看放在冰箱的醬料瓶、
廚房深櫃裡的南北乾貨、調理包等,
沒有看到過期東西的人,
請你留言給我,
我送你一個......愛的鼓勵👏👏!

重點二、藥品

前陣子的任務中,
我把客戶家中的所有藥品集中,
家中成員只有兩個人,
卻能整理出一個大紙箱的藥品量,
實在是令人好吃驚!

一般家裡的藥品大部分都是備用為主,
除了常見的感冒藥、止痛藥,
還有很多OK繃、包紮紗布等,
現代人多了沒吃完的長期的處方籤藥品,
這些沒吃完或使用完的,
很容易放著放著就過期了。

👉請大家記得打開家裡的藥品櫃,
檢查一下保存期限,
過期的就丟掉吧,
不然留著你真的敢吃嗎?

重點三、保養品(與化妝品)

女生很容易囤貨保養品與化妝品,
當遇到打折、促銷時,
很常會抱持著「反正都會用得到嘛」的心態,
就扛了很多回家。

但其實一瓶保養品可以用很久,
那些囤貨的備品,
都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消化的完,
或者你還沒用完,
就喜新厭舊的改用別牌的產品了。

還有一個東西是「護手霜」,
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東西,
不說客戶連我自己也都有好幾條,
但我們也就只有一雙手,
一條真的可以擦好久!

👉過期的保養品與化妝品到底還能不能用呢?
如果是已經開封,
而且一直是使用中的產品,
建議儘快使用完畢。

如果是已經開封,
但你因為覺得不適用就晾在一旁的產品,
建議就丟掉吧。

如果是未開封的產品,
建議不要使用在臉上,
而是用在手腳皮膚較不易敏感的部位。
(其他例如乳液,有人說可以保養皮革,
但我個人不是很建議啦!)

以上就是我當整理師之後有相當多的體悟,
大家在過年前除舊佈新的時候,
可以先從這三品來下手,
說不定因此就能清出很多空間囉!


=========================================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