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整理 || 不想給以後的人添麻煩, 其實也是一種體貼吧!

今天的客戶是位年紀較長的開朗阿姨,
帶著他篩選物品時,
發現他捨物的意願相當爽快,
我問他,怎麼會想要找我們來整理?
阿姨說:趁現在整理起來,以後走了,才不會造成別人的麻煩啊!





是位相當開明的長輩呢!

.
.
.

儘管捨物爽快,
總還是會有小卡關的時候。

我們整理出大概十多副的工作手套,
有全新的、有髒髒舊舊的。

我問:手套很多,我們要不要保留新的就好了?
阿姨說:舊的比較好用,拿來做園藝很好用。
我問:那你新的手套,什麼時後要用?
阿姨說: 死掉的時候。說完自己哈哈大笑,又連忙補充道:真的很多人這樣捏!
我說:對啊,很多人這樣。但是你不要啦,你要趕快拿出來用啊!

此時,阿姨還是無法捨棄髒髒舊舊的手套。

我說:好吧,如果舊的比較好用,我們把髒髒舊舊的手套留下來,我把新的手套丟掉好了。

聽到我這麼說的阿姨,好像突然了解自己的矛盾之處,又哈哈大笑了起來,跟著我一起挑出舊的手套說:好啦,把舊的手套丟掉啦!

.
.
.
整理結束後,
阿姨開心地說:如果是我自己整理一定都捨不得丟,但是因為你們來, 我都可以丟得掉耶。
我說,阿姨是你很開明,你超棒的!

最後,我們又一起哈哈大笑,給新面貌的客廳以及辛勤整理的對方拍手鼓勵。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