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囤空盒的症頭嗎?也許你缺少的是安全感

在客戶的房間內,
整理出近四大袋的3C商品,
很多都只是空盒,
有的是手機,
有的是硬碟,
還有相機、小電器等等。





我問客戶,
商品都已經拿起來使用了,
為什麼還想留著這些空盒呢?

客戶說,
因為有保固。

但我看了看,
發現保固頂多一兩年,
現在其實都已經不在保固的期間了。

客戶說,
因為盒子上有操作說明,
還有廠商資料。

我接著問,
現在遇到操作問題,
直接上網查應該比較快吧,
你真的會翻箱倒櫃把盒子找出來嗎?

客戶說,
我怕網路上找不到資料啊!

為了把盒子保留下來,
客戶還強調說,
他都會把東西再放回盒子內,
如果有要換物或是賣掉,
比較方便。

我的內心是充滿疑問,
因為我看盒子上都佈滿灰塵了,
說會再放回去的商品,
也都不知去向了。

但既然客戶如此強力保全他的盒子,
我想,
也許保留這些東西會讓他有安全感,
那就讓他留著吧!

每個人對於安全感的感受不同,
可能有些會是你自己都沒有想過的喔!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