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整理師的甘苦談:兩公升的汗水

聽到我正在從事居家整理師這個職業的朋友們,
總愛問我有沒有遇過什麼厲害的案子,
我想了想總覺得好像都還好,
但我今天出任務差點被擊潰了。



今天的任務亂歸亂,
但只要還有地板可以走,
就不是最亂的,
而且只要我們進入工作階段,
亂,就不會是問題了。

很髒

今天的客人家,
初估有數十年沒有清潔過了,
雖然沒有滿地的垃圾,
但是桌面與物品上都有近5公分厚的灰塵,
還有許多沾黏在衣服上的狗毛,
移動物品,
還會有許多小蟲蟲們奔跑出。
戴上手套、戴上口罩,
我們總還有強心臟能面對,
不怕、不怕。

非常熱

擊潰我們的是高溫。

客人家的冷氣壞掉了,
只有一台電風扇運轉,
房間沒有太多的窗戶,
沒有風的流動,
每個人都是汗流浹背,
全身濕透透。

下午連客人自己都受不了,
跑到便利商店吹冷氣休息了,
我們則繼續留在房間持續整理工作,
夥伴們互相信心喊話、加油打氣,
才得以撐過這讓人難受的高溫。

最令我難受的是戴口罩,
戴了,會很難呼吸,有快要缺氧的感覺;
不戴,又是被灰塵襲擊、還有濃厚的狗體溫、以及樓下裝潢施工的油漆味,
戴與不戴,都很為難。

最後我就戴著口罩整理一下,
趁停手時,
再拉下來呼吸著幾口混雜的空氣。

任務結束後,
我在洗手間望著鏡中的自己,
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
啊啊啊啊啊
.
.
.
.
因為空氣太髒,
我的臉有點過敏,
紅紅腫腫了。

回家的路上和夥伴聊天,
這份工作外人看起來好像很有趣,
但其實有辛苦的地方,
真正的收入也不高,
但我們都是抱著一份
幫助他人找回更舒適的生活空間的想法,
用興趣與熱情,
才有辦法去忍受這些令人不舒服的工作環境。

新增說明文字


每份工作都甘苦談的地方,
尊重每個認真工作的人!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