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郵票值多少錢?真相嚇人:回憶的價值大於郵票拍賣的價格

大家以前有集郵過嗎?

我小時候很著迷於郵票,
收到信件的時候,
第一個是先欣賞信封上的郵票,
再來才會看寄件者是誰。



集郵,是一件費工的事情。

小心翼翼的把郵票從信封上剪下來,
浸泡溫水,耐心等候,
等到郵票從信封上分離,
要再用清水細細洗凈郵票背後的膠水。
洗淨後,
把郵票移到報紙上等待陰乾;
陰乾後,
將郵票放入集郵冊中,
才算是大功告成。

也許就是因為要歷經許多道手續,
每張郵票才顯得珍貴。

後來,網路興起,
郵寄信件越來越少,
我也就漸漸不再集郵了。

/////

中華郵政曾經鼓勵大家集郵,
還說集郵有三益:怡情、益智、會友。
只要預付款項,
最新發行的郵票、首日封等相關郵品,
郵局會直接寄送到你家,
方便性就常常讓人忘了它的珍貴性。

前回出任務時,
客人聽到我以前有集郵,
就把兩大包的郵品轉送給我。

大家都以為集郵是一種投資,
以為郵票會像古董、藝術品一樣有增值的空間,
但我後來才了解到真正的現實:
因為郵局大量發行郵票,
使得(80年代後)郵票根本沒有增值的空間,
甚至還跌價了。

很多人會把長輩的集郵品拿到集郵社團詢價,
以為珍藏二三十年的郵冊,
會有個漂亮的價格,
殊不知得到的回覆都是:
回憶的價值大大大於拍賣價格。

「你的珍藏是別人的垃圾。」
在網友的文章裡讀到這句話,
真是頗有感受。

///////



我把收到的郵票們一一打開整理,
喚醒了我集郵的回憶,
雖然散發著潮濕的氣味,
但仍然覺得感謝。

喜歡的東西就好好珍藏吧,
不能收藏的時候,
有機會交給有緣人也算是一種幸運。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