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我看自己的收集之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擁有

我加入了一個集郵的社團,雖然現在我已經沒在集郵了,但是還是喜歡看看漂亮的郵票。社團裡面很多人是為了詢價,想問問看家裡留下來的收藏品可以價值多少錢?

(自己的)





(阿公的)



(老爸的)







我心裡都有點小傷心,不管你多用心的珍藏,最後你總是帶不走它們。其實這也就是後來的我,不在收集奇奇怪怪的東西原因。我以前收集郵票、明信片、便利商店咖啡杯杯套、便利商店集點卡…,老實說真的都是沒有價錢的東西,但是因為我喜歡,這些東西對我就有了價值,而這些價值都不是金錢可以計算的。



我現在已經看很開了,喜歡的東西不見得一定要擁有,既然擁有了,就要好好的使用。所以後來的明信片跟郵票,我都當作一種分享寄給別人,讓收到的人開心,反而才是重點。



===《更多整理筆記》====

衣櫥整理
文件整理:
其他整理:
整理師這條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