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司機的公仔收集術~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前陣子搭計程車,

發現車上妝點了許多小公仔。

計程車上的可愛公仔



我問司機:這些公仔是特別去買的?還是平常就有在收集?

司機大哥說:都有啦!有時候會特別挑有節慶裝扮的公仔,至少每年都可以拿擺出來,很實用。

司機大哥接著說:我家裡有公仔玩具的展示櫃啊,放在家裡也只有我自己在看而已,不如拿出來讓大家一起來欣賞。

我說:哇,把你的興趣結合入你的工作,很棒捏!

司機大哥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哈哈哈......

/////

我問司機大哥說:你不怕公仔被乘客偷走嗎?

司機大哥說:還好捏,你拔拔看,他們也沒有那麼好拔走啊!反倒是,有時候會遇到小朋友跟爸媽「歡」要什麼什麼公仔......

我問說:那你怎麼辦?

司機大哥說:我會跟小朋友說,只要他乖乖聽話不要吵爸媽,就可以從中挑一隻最喜歡的公仔送給他。

我說:喔~這招很不錯耶!

司機大哥說:不然爸媽也會很苦惱啊......

////

我細細看了公仔,

發現做工都滿細緻的,

不是粗糙、塗色不佳、長得怪怪的那種,

覺得司機大哥也是花不少成本在公仔上。

司機大哥後來還跟我分享,

他最近看上一台大黃蜂的公仔,

玩具店老闆開價四千多,

他還在觀望中。(我:😲)

整個車子很有他個人的特色,

畢竟自己每天要花那麼多時間在車裡,

能夠被自己怦然心動的物品包圍,

也能分享自己喜歡的東西給別人,

還能帶來一些話題跟客戶做互動交流,

我覺得司機大哥也是滿聰明的呢!

/////

你的家,有你自己的樣子嗎?

可以看得出來你的喜好?

你的興趣?

你重視什麼嗎?

還是,都只有「雜物堆」呢?

還是,都是滿地的小孩玩具?

還是,都是待收拾的衣服或垃圾呢?

那就太可惜囉!

太可惜,你自己囉!


========================================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