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教我的事:不要害怕做出選擇。

最近趁著空檔,追完了韓劇之前討論度很高的「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雖然這是一部以創業為主題的愛情偶像劇,但其中有幾段劇情,我滿喜歡的(當然還有主角們的高顏值 😍)。

勇於做出選擇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第一次當執行長的女主角達美問創業導師:如何當一個好的執行長?

創業導師志平答說:

沒有那種東西。這就跟問「怎樣是好的政治人物」一樣不合理。政治和企業管理不是考試,沒有正確答案。為什麼要去追求不存在的答案?

所以,不要再找答案了,做選擇就好。

不管哪一種選擇都會被罵,但如果害怕被罵,你就做不了任何決定,做不出決斷就是失格的執行長。

妳想成為哪一種人?好人?還是執行長?

不要貪心,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兩者擇其一吧,選一個就好。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整理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很多人常常在篩選的階段卡住:

不敢丟、捨不得丟、怕丟錯、怕丟了後悔、怕丟了馬上又會用到,

然後這些東西,可能又繼續放在家裡,佔據著家裡寶貴的空間。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想要家裡變清爽不要那麼多雜物,卻又捨不得丟東西,或是看到新東西就想買回家,只能說這樣太貪心了啦。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什麼,好好的做一個決定,自然就會找到出路了。


自己創業好?還是到公司當螺絲釘好呢?

創業導師志平說:
你們三個為什麼要創業?是為了開公司還是寫程式?
不管是什麼,結論都很簡單。

如果看見程式成功運作,你們會覺得激動不已,那你們只要談到好的待遇,成為開發人員就好。但如果成立並帶領一家公司,會讓你們感到開心,那就開公司。

相信你也很清楚,新創公司要嚐的苦頭比甜頭還要多,辛苦的時候,能支撐你們的唯一動力,就是你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只要你們想清楚出發點是什麼就好。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Start up:我的新創時代

脫離上班族的生活也已經一年多了,我知道自己努力還不夠,但因為家人們背後的支持,以及幸運地遇到很多機會,才能任性的在整理師這條路上持續的走著。

新的一年,我還在思考著這一年該怎麼走,也還沒想透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感到徬徨的時候,與其坐著苦惱,我想,不如起身整理個什麼吧!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

  1. 『政治和企業管理不是考試,沒有正確答案。為什麼要去追求不存在的答案?』

    為什麼不去追求,因為不存在就不去追求?這什麼邏輯!

    想跟志平講,不只是企業管理、政治,還有愛情也是一樣。當你還在想的時候,達美已經被追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祝福志平下回能夠勇敢踏出去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