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整理師應該看什麼書呢?整理師的推薦書單



想當整理師應該看什麼書呢?

聊天的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

啊......其實我想說:


看什麼書都可以啊!

哈哈哈哈......

不過我轉身看看自己的書櫃,

大概分成幾個類別來做推薦!


一、整理師是在做什麼呢?看案例的分享


想知道整理師這個職業在做什麼事情,
可以從這本開始看起。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作者列了十個常見錯誤收納與囤積類型,針對每一個類型都會介紹「有問題?」、「為什麼?」「怎麼做?」。就像是醫生一樣,先看看你的症狀,然後告訴你誘發的原因是什麼,最後是告訴你該怎麼治療。

👉看看我的讀書心得:《從家開始的美好人生整理》從心開始拯救囤積的家


二、整理的方法?看操作型的書

簡單明瞭的方法,教學客戶也很方便。


經典中的經典,

可能客戶也都有看過,

所以你一定也要看過,哈哈。


很實際的教你每個空間可以怎麼規劃利用,

家裡如果有要裝修裝潢可以參考看看。


三、為什麼要整理?看概念型的書

這本書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講的是一個概念,
但卻可以套用在很多方面上,
推出都十年了依舊很暢銷。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本書,
是從生活效率的角度切入整理的重要性,
跟我自己在追求的懶人整理的概念很一致。

這本書我自己是覺得比較心靈層面的書,
有時候協助客戶做整理的時候,
不單單只是從物品實用性質切入,
有時也會了解一下物品跟心理的關係。

四、其他延伸閱讀

如果有想要針對個別領域的整理,

就可以自己再自己去找有興趣的書來看。

之前我想了解親子收納時買的書,
裡頭真的有好多實用的方法,
家裡有小朋友的朋友(不限男孩啦),
我都推薦看看。


作者很中肯的建言,
適合做衣櫃整理時,
拿出來跟客戶分享其中的概念。

有計畫要換房、搬家的朋友,

可以看看這本書,

讓你知道你家的雜物會浪費你多少錢~(嚇)。


以上是我自己的書單,

當然還有很多好書沒有推薦到,

大家有興趣就參考看看,

或是你有覺得不錯的書也歡迎留言推薦給我喔!


=========================================

整理,是為了懶懶得過生活、

整理,是為了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整理也不會怎麼樣,

但如果你想改變,

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台北/新北居家整理收納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