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不一定是買來讀的,用神奇「書架定錨法」找到你的理想生活!

如果有一個秘密法則,

可以讓你實現理想生活,

你想不想試試看呢?


有些人對於書籍很難斷捨離,

我都會說他們買的不是書,

而是一種幻想。


前不久我到銀快家進行了一趟「書海之旅」,

銀快相當大方地公開他的私密書櫃,

並且跟我們分享了一個秘密法則,

而這個法則完全證實了我的想法:

書籍不一定是買來讀,

而是用來擺在書架上的!


這個秘密法則叫做「書架定錨法」:

把自己渴望的生活理想狀態,

以「正面肯定句」的書名做排列,

放在書架上顯眼的位置,

就會在你心中潛移默化發揮神奇的效果。


趁著參與「全世界人類的基因改造計畫」之後的休息時間(簡稱打疫苗),

我也著手改造了我的書架。


我精心挑選了幾本書,

在客廳最顯眼的位置上,

依序擺上了我的理想生活狀態。


我的理想生活書架



在調整的過程中,

也對自己有了新的發現。


例如,我有五六本教寫作的書籍,

但最吸引我的只有其中一本......

我更進一步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

比起當學者寫出極具觀點的內容,

我更想寫一些輕鬆的小品文。


另外,在排列書籍的順序上,

我也是前後挪動了好多次,

才找到自己覺得順眼的排列。


原本以為是外觀看起來順不順眼的問題,

但其實內含著的是,

現階段的自己,

對於人生、對於生活的排序。


而經過這次的調整,

我也明白有些書,

不是那麼適合現在的我,

亦或者無法符合我未來的理想,

那麼我也能更無牽掛的對這些書放手了。


關於這個「書架定錨法」,

我無法保證一定能夠讓人心想事成,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跟著做一次之後,

自己的心理狀態會出現神奇的力量。


你,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呢?


=====================

我是佩佩,是一名喜歡紀錄生活大小事的居家整理師,《佩佩報報》每週會發一封電子報給我的雲端好友們,將我生活上有趣的事情時,分享給你、跟你說說話,現在就立即訂閱電子報吧,免費不收錢、大膽的訂閱下去吧~


匯集大小事的BLOG 分享整理收納的FB 吃吃喝喝美食紀錄I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