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一件新衣服,丟一件舊衣服」整理師也做不到好嗎?


「買一件新衣服,丟一件舊衣服」

你做得到嗎?

老實說,

我做不到,哈哈哈哈...

那我如何控制衣服數量呢?


【方法1】用「衣架」控制數量:

例如規定自己只能使用20支衣架掛衣服,

用完就不能再增加衣服了。


一旦衣架不夠用,

要克制自己衝去買衣架的念頭。


我會試著先處理掉一些舊的衣服,

或者把比較少穿的衣服另外收起來,

空出衣架後,再掛新的衣服。


如此,讓自己維持20件掛衣,

才能讓衣櫃保持好拿取的狀態。


【方法2】用「空間」決定數量

將衣服限制在固定的抽屜,

例如褲子只能固定放這格抽屜。


不管褲子數量幾件,

不管怎麼塞怎麼擠都可以,

但只要抽屜爆炸關不起來/打不開,

或者褲子開始蔓延到其他地方堆放,

那就代表過量了。


我就會將褲子斷捨離,

把褲子維持在抽屜可以收納的數量。


可以用日常3分鐘順手整理,

也可以找一個下午一口氣整理,

重要的要讓物品有進有出、新陳代謝,

空間才不會窒息喔!


🙋🏻#歡迎留言:

你比較喜歡【方法1】還是【方法2】呢?

留言告訴我

===============

我是佩佩,是一名居家整理師,也是一個暖心的財富流教練,更是一名喜歡用文字與你交流的生活小事紀錄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