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鳥讀書會》第二座山:時間無法治癒你,而是......



早鳥讀書會開啟新的一本書叫「第二座山」,

可能人生經歷還不夠,

或者是對自我的覺察還不夠深,

我有點讀不懂。


我甚至想說,

我的第一座山都還到不了頂峰,

就要我爬第二座山,

太難了吧,

我去爬枕頭山可能快一點。


冰山上下

但今天的導讀讓我了解,

原來第一座山跟第二座山,

根本是同一座山,

只是一個是冰山上的山、

一個是冰山下的山,

必須要同時爬、同時修煉,

人生才會完整。


你是誰?

人都是為了逃避痛苦而努力

為了不要餓肚子、為了繳房貸,

但是拿掉名片上的公司名稱與職稱,

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去一個陌生的地方,

好好的認識自己吧!


明白的瞬間

我尤其喜歡今天的這句:

「治癒你的不是時間,

而是明白的一瞬間。」

回頭看看自己過往,

從猶豫到下定決心的過程,

時間都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而是終於明白

自己想要什麼?

追求什麼?

那個瞬間,

成就了我們的現在。


===============

我是佩佩,是一名執業3年的居家整理師,服務過上百個家庭,用心陪你搬家打包歸位整理家裡。也是一位暖心的財富流教練,用三個小時陪你推演人生40年,找到自己的力量。更是生活小事紀錄家,喜歡用文字陪你找到生活樂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