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ONLY。台北美食。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附菜單)(寵物友善餐廳)

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56巷2號(台北轉運站旁)
0225673367
週二至週日11:30~16:00(周一公休)

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





也許是一直沒有遇到對的食材,我對於生魚片一直興趣缺缺,不喜歡那個口感,不喜歡芥末的嗆辣;我對於丼飯也有某種偏見,覺得所有東西放在同一碗裡面,味道都一樣很無趣。所以當好友一直邀約我去品嚐海鮮丼飯,我始終提不起勁兒。但是好友拍胸鋪保證,這家海鮮丼跟我想的不一樣,品質保證的食材、還有對料理有堅持的主廚,一定會給我一個很棒的體驗。然後,我就去了。

海鮮丼初體驗

餐廳位置就位在台北車站/台北轉運站/京站百貨旁邊,因為交通超方便,我在這裡聚餐過很多次,對於主廚對料理的堅持,以及招待客人的熱情,早已經有所見識了。酒留米原是一間晚上才營業的居酒屋,當我聽說主廚決定增加午餐時段,而且只賣海鮮丼,覺得主廚實在很有個性。為了與晚餐的居酒屋做出區隔,主廚還特別增設「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的臉書與IG,很認真的跟大家介紹他們的新菜單。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urumeseafooddon/
IG:https://www.instagram.com/kurumeseafooddon/

是一間很熱情的店


丼飯的第一個重點,我想應該就是那個飯吧。主廚特選的米叫做「一見鍾情米」,有「只要吃一口,就會愛上她」如此浮誇的美名,他說這是日本岩手縣所產的米,擁有越光米品種特有的彈性、黏性以及香氣,不管是熱騰騰的吃或是放涼之後在吃,口感都不會變,是在日本很常被拿來作為便當以及丼飯的米。

嚴選日本米



因為不太喜歡生食,我點了「比目緣側松葉蟹肉丼」。比目魚有經過些微炙燒,讓魚肉的香氣也滲入下方的米飯中;蟹肉非常的鮮甜,就著米飯吃,很幸福捏~中間還有一小陀的蟹膏,主廚上菜時還特別吩咐我,蟹膏非常的濃郁,建議要小口小口品嚐,若一口吃掉就太奢侈了。蘿蔔絲還心機的摻入紫蘇葉,讓人的味覺保持清醒與清新;最後是那個可愛的蛋捲,帶著一點甜味,像是小甜點一樣,讓這碗飯有個美好的ending。另外,我要推崇一下酒留米的芥末,是新鮮現磨的山葵,不會嗆辣的讓你流淚,而是溫暖的提味。

比目緣側松葉蟹肉丼


「鐵火丼」是築地市場有名的丼飯,因為把紅色的鮪魚肉放在黑色的碗內,像是一把火一樣故有此名,主廚是這樣介紹的啦,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上面放的那顆蛋黃,主廚說那個雞只吃納豆,所以下的蛋顏色也特別的黃,至於吃起來有沒有納豆的味道呢?沒有,請大家不要擔心,但是很神奇的沒有腥味喔,是顆好蛋!

鐵火丼


「小確幸」有四種魚、鮑魚、烏賊、海老,非常豐富的配料,上菜的時候,我看根本是大確幸了吧,這碗。
小確幸


我另外還要推崇一下「雲丹海老茶碗蒸」,那個海膽喔,齁齁齁,實在是入口即化,配上超柔嫩的蒸蛋,真的是咕溜一下就消失在口腔了,我邊吃邊嘖嘖稱奇,真的是超好吃的。
雲丹海老茶碗蒸


還有不怕大家喝的味增湯,豐富的用料,還可以無限續碗,真的覺得主廚也太好客了一點,是有要做生意賺錢的意思嗎?
味增湯



主廚也是個愛好品酒之人,隨口說起都是酒精酒經,想為餐點挑選合適的餐酒,主廚不僅可以幫你推薦,還能詳細地介紹這支酒的身世。主廚這天介紹的這支,是用一見鍾情米釀造的清酒,說是以前有個將軍的御用酒「伊達家軍 戰勝政宗」,主廚倒酒很豪邁,我看的哇哇叫,而且這支酒香氣很足,酒香撲鼻啊!

豪邁的倒酒 好想拍手叫好阿

我以為是月亮的東西其實是將軍的頭盔飾品 瓶身是將軍的家徽


酒留米的海鮮丼飯,確實是給了我新的體驗,一碗丼飯可以有豐富的味道、多層次的口感,而且也能吃出主廚對於料理的堅持與熱情,好的料理是可以帶給人們幸福感的(小當家說的沒有錯)。選一個時間充裕的午餐時間,來酒留米吃午餐吧,好好的享用餐點,好好的品嚐主廚的用心,踏出餐廳,你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幸福捏!

啊,忘記說了,主廚很愛狗,所以餐廳是可以帶狗狗進去的喔!

酒留米海鮮丼專賣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