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平台

幼稚園的我愛講話,還被老師罰站過,但長越大,反而就越沒話好講。大概是教育使然,讓人不敢發言;也大概是職場使然,聽話照做就能平安度日。雖然話不多,但是腦袋裡的話很多,所以我用文字記錄下來。

寫,就對了!





日記本

小時候因為看到堂姐/姊姊有自己的日記,覺得很羨慕,所以小屁孩的我也要有,於是日記本就成了我累積文字的第一個平台。小時候的日記堅持每天寫,很想睡覺也要寫,常常就是睡著了,日記本也還在手上,當天的內容大概就是睡著的鬼畫符。小屁孩的記錄,都是一些很瑣碎的事情,寫姊姊的壞話之類的,大一點之後回頭看,真的會被自己笑死。國高中的日記,就變成一週寫個幾次,記錄的是少女情懷、閨蜜情誼、同學八卦之類的,而每年的跨年夜,我都會回頭好好的看一遍,並且還會做反省眉批、歷史回顧。日記本大概一直手寫到大學畢業,因為網路發達了(我好像古人見證網路時代崛起),日記也就跟著數位化了。

無名小站

無名小站真的是歷史的眼淚,有聽過這個名字的人,我們肯定都是同時代的人(握手)。無名小站大概是我大一左右開始出現,然後開始火紅,當年的年輕人,人人都至少有一個無名小站的帳號。多少失去聯絡的同學,都是靠無名小站慢慢找回來的(跟現今的臉書功能一樣啊)。我的無名小站網誌就是我的數位化日記,書寫一些別人(以及自己)看不懂的心情,記錄一些生活的白爛文。日記數位化之後,很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去年/前年/大前年的今天(這時期),我在做些什麼?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由此看得出來,我真的是一個很愛回顧歷史的人,雖然不見得有從自己的歷史中學到什麼(默)。

痞客邦Pixnet

曾經火紅一時的無名小站,後來走了下坡被Yahoo買走,再後來就停止服務消失在世界上了,讓人不勝唏噓。也因為無名小站要停止服務,我只好再幫自己的網誌找個家,把2004年開始累積的文章搬家到了痞客邦。接收無名小站會員的痞客邦也因此興盛一時,也不得不稱讚一下,痞客邦的平台其實做的很不錯,在行動化的部分也越改越好。去年曾經自我挑戰密集發文,靠的都是不離身的手機app,不管是圖片上傳、圖文排版,痞客邦都很努力貼近使用者的需求。只可惜後來痞客邦的廣告實在是太多了,我自己每次用都感到很厭煩,在上完明淳的部落格課程之後,我決定搬家到Google Blogger,自己來摸摸網站的製作。
痞客邦的app其實滿好用的



Google Blogger

Blogger確實是自由度很高,我也持續摸索當中,從觀察別人的網誌加了什麼功能,或是自己想使用什麼功能,然後去找方法/程式,自己摸索看看,把部落格當作自己的家在布置,打造出自己的風格,其實還滿好玩的,但不得不小小murmur一下,blogger的app實在很難用,google沒有想要好好改進一番嗎(森七七)?因為網誌搬家,把自己的文章整理了一番,藉由文章的內容,可以發現各個時期的自己有什麼不一樣,可能成熟了一點,可能長大了一點,可能又更圓融了一點,看著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希望是有啦XD),其實內心會很感恩。

Instagram

因為一篇不可靠的調查新聞:年輕人都用IG,老人才用臉書,為了不服老顯示自己年輕,於是我也就試著進入IG的世界。以圖片視覺為主的IG,不適合發長文,於是我拿來記錄自己每日的食記,外加短短幾句話的心情短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發落《今天配什麼的IG》,可以偷窺我每天都吃了什麼東西。
今天配什麼IG



Facebook

因為用blogger寫長文,用IG寫短文,希望能夠找個平台整合一下,於是我就開了一個《今天配什麼的粉絲頁》,把東西都丟上來發表,也順便了解一下臉書操作之類的數位行銷。

今天配什麼臉書


最近我在關注一個平台Medium,因為覺得上頭的文章實在是很有內容,會忍不住一篇連著一篇一直看下去,但是內心也很有壓力,我的老天鵝啊,現在寫文章都要這麼厲害就是了,我就是想頹廢的寫一些流水帳之類的東西,不行嗎~~~~~(顯示崩潰)。後來我看到一篇文章:「書寫」這件事情上面的我



如果人生已經要處處受社會限制,那麼寫文這件事情就照自己的意思free style一點吧!
《寫,就對了》就是我的初心。
有心想要找個地方一起發廢文、發認真文、找讀者的人歡迎來《寫,就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