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福時光回顧

麗莎姐早上傳給我照片,說是之前週末在整理文件時,發現她到美國三個月時,我寫給她的信,她覺得好溫馨,又好好笑。

給姐姐的信



我打開照片,自己都傻眼了說,那可是滿滿的兩大張信紙啊。仔細的把內容看一遍,我發現我真的是從以前就是走這種小事記流派,內容非常地鉅細靡遺交代家中發生的大小事情,諸如家人點滴、我的修課過程、油價調漲(2005年92油價每公升才22.5元,2018年92油價每公升已經26.6元)、我信中說還好珍奶還維持25元(殊不知2018年的珍奶沒有40~50元還喝不到)、颱風災情(就是一條毛巾飛走了),就這些雞皮蒜毛的小事,我也可以寫這麼多,真的是超誇張的我。

扎實的文字量搭配小圖示


近幾天臉書的「我的這一天回顧」,也跳出了我的好朋友姿姿在2011年舉辦的作品展。當時研究生的她,要與另外兩個同學一起舉辦展覽,我記得她對於主題一直拿不定主意,傷腦筋了許久。後來她終於開展了,約我去參加開幕,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她展覽的主角,看完介紹馬上就當場落淚,差點嚇壞在場的民眾。

2011年是插畫展

2012年把插畫變成金工展


我跟姿姿是高中同學,因為大家都說我們兩個都長得很像,所以就漸漸地熟識,變成很好的朋友。大學考試考完,我上了大學,姿姿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學校科系而決定重考,我們就此走上兩條不同的道路。

姿姿很好面子,所以準備重考的時候,就把自己都封閉起來。而我則因為剛升上大學,時間很多,就常常寫信給她,大概也都是走小事記的流派,講一些很瑣碎的內容,陪伴她度過那些無聊的時光。

寫信寫到後來,好像還變成報紙在出刊,大概是叫「佩佩報報」之類的名字,每一期刊物,完全手工、手寫製作,而且獨一無二。很可惜當時拍照還不流行,不然現在回頭看一定又會被自己笑死。再後來,可能學業以及大學生活比較上軌道了,這個刊物也就慢慢停刊了。

回想起來,從小寫日記,後來寫信,到現在寫網誌,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東西。相較於他人是認真的經營自我品牌,我其實只是在記錄自己的生活。沒有很大的志向要當一個發光發熱對社會有多大貢獻的人,但追求的是能夠當一個給週遭親友溫暖的人。

信福時光

ps,為了創作,內容還是有稍微撒狗血一點。實際上我只有搬家,出國念書的是麗莎姐不是我啊(淚~~~~)。我跟姿姿現在還是有保持連絡的好朋友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