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勇氣,跟免費的飯店盥洗用品說不!


免費的東西,
不拿白不拿,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

像是出差、旅遊住飯店的時候,
一定都會想要把房間內的盥洗用品帶走:
牙刷、刮鬍刀、浴帽、香皂沐浴乳洗髮精等。

刮鬍刀

搭飛機的時候,
也常有精美的過夜包,
完整一包一包的。

把客人家中的這些用品集中起來,
帶著客戶一一分類,
牙刷,一座山;
刮鬍刀,一座山;
浴帽,一座山;
迷你香皂,一座山;
迷你瓶罐沐浴乳洗髮精等,好幾座山。

///////

我們先來看「浴帽」的這一座山。

浴帽


我問:
你在家會拿出來用嗎?

客人說:
不會,我浴室有自己的浴帽,
可是媽媽會來住,可以給她用。

我繼續問:
好哦,那媽媽來有用過嗎?

客人笑了一下說:
沒有,她都戴我的。

我繼續問:
那你留著浴帽還有其他的用途嗎?

客人懵了一下說:
好像沒有。😅

我說:
那建議就不要留囉!

////////

我們再來看看「牙刷」的這一座山。

牙刷
我問:
平常會拿出來用嗎?

客人說:
不太會,
大概只有出去玩的時候吧!

我問:
嗯......可是旅館都有附這些東西,
所以你們還是會自己帶嗎?🤔

客人哈哈大笑說:
不會,根本就不會帶啊!🤣
但還是留一下啦,
有朋友來住的時候,可以用。

我問:
好哦,那有朋友常來住嗎?

客人又懵了:
好像也不常。🙄

我說:
那建議留少量就好囉!

////////

篩選的階段,
大概就是透過這樣一問一答的方式,
帶著你去檢視家裡的物品:
為什麼它們在這裡?

從小到大,
我們都一直把免費的東西帶回家,
視為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
帶回家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仔細想一想,
其實我們是可以說不的!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