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整理充滿回憶的旅遊手冊與票根?

有回憶性質的物品,
我們大多歸為「紀念品」,
若沒有定時處理,
這類物品會隨著年齡的增長,
而越來越多,
今天來聊聊旅遊手冊或門票。


我的旅遊回憶剪貼簿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壯遊的地方、
第一次跟情人去、
第一次帶全家人去、
第一次跟死黨去等,
都充滿了意義。

於是出去玩的機票、車票、門票、
旅遊景點的手冊等,
都捨不得丟了。
(又或是出去玩回來之後,
那些紙張就一直放在那邊了,
從來沒有打開來整理過。)

捨不得丟但又很佔空間該怎麼辦?
我自己是有幾個做法:

1回憶剪貼簿

只保留自己最喜歡或最有記憶點的景點
放入剪貼簿,
適合喜歡手作的人兒。
韓國大邱紀錄




2數位檔案紀錄

因為剪貼簿要花時間,
而且也是久久才會拿出來看,
後來我就改成寫Blog變成數位檔案。
想寫流水帳就寫流水帳,
要做景點說明也方便,
還可以插入照片、圖片、影片。

點開Blog文章回味的機會,
比翻出回憶剪貼簿的機會大多了,
而且更不受時間跟空間的限制。

現在手機拍片很方便,
不擅於文字的人,
剪輯Vlog影片,
放上YouTube也是很棒的回憶。

✍我的旅遊紀錄:

3拍照放FB或IG

直接拍照放上社群媒體最方便,
想回憶沒問題,
社群媒體每年都會跳出來提醒你,
一年前的今天、三年前的今天......。

我自己是做完紀錄之後,
就把紙本的東西都丟掉,
因為我知道,
我已經把最重要的回憶都紀錄下來了,
這些手冊門票等紙本,
已經不再有任何的用處。

//////

遊樂園的手冊只留下最印象深刻的部分


曾經有客戶跟我說:
我下次去遊樂園的時候,
要先拿出來做功課啊。

我說:
現在遊樂園每季都有不一樣的活動,
就算要做行前功課,
你一定也是上網查資料,
不可能翻箱倒櫃把這個手冊找出來吧?

客戶笑了笑,
覺得有道理,
決定保留門票就好,
把手冊放入了垃圾袋。

👉重點:
紀念品比較難一次就捨棄,
但是鼓勵大家漸進式的丟
每次看一遍就丟一點點,
讓回憶深刻的放入腦中、擺在心中,
會比起紙本堆在旁邊積灰塵來得無價。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