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有什麼工作結束的儀式嗎?

我聽過有的整理師會用粗鹽洗手,

有的會點香草/香氛,

有的會做瑜珈/運動。




而我,任務結束,

離開客戶家之後,

我會洗手,

很認真的洗一個長秒數的手。

用水把手打溼,

擠上洗手乳,

一邊洗手,

一邊心裡念上一長串感謝名單:

「謝謝公司、

謝謝客戶、

謝謝今天的夥伴、

謝謝腦公、

謝謝家人、

謝謝小黑(狗)、

最後,謝謝自己。」

接著,沖水,

沖一個長秒數的水,

讓水帶走手上的髒污、

洗手的泡泡們、

以及帶走經手的物們品的執念。

最後,把手擦乾,

再擦上一層護手霜。

如此,

完成了任務結束的儀式。


====

逢感恩節,

我也要特別感謝,

一同走在整理師這條路上的前輩與夥伴們,

謝謝你們的開疆闢土、

謝謝你們樂於分享教學、

能在這條路上遇到大家,

謝謝你們讓我不孤單。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