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電腦該如何處理?舊照片的斷捨離

前幾天想說要把家裡很久沒用的舊筆電處理掉,

於是開機看看裡面還有那些資料,

裡頭尚存有2010年到2015年的照片。


因為手機拍照功能日漸高端以及普及,

再加上雲端備份服務的完善,

我看2010年還有20、30個照片資料夾,

接著逐年遞減,

到了2015年只剩下2、3個資料夾。


花了一兩個小時,

把每個年度的資料夾打開,

回顧一下那些年的自己。


經過了十年的光陰,

工作、生活、興趣、

家人、同事、朋友等等,

都有了滿大的變化。


後來發現了一張照片,

是我不知道寫給誰的聖誕卡片:

「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從上頭的文字可以看到,

原來早在2014年,

我就開始有了斷捨離的念頭,

也許就是這樣一步步的,

成就了我現在「居家整理師」的身份。


回到主題,這些舊電腦檔案我後來怎麼處理呢?

美好的過去我已經都留在心裡了,

未來也不太可能再拿出來回顧了,

我回顧完照片,

只存了幾張自己覺得最經典、最值得回憶的照片後,

就全部都按下Delete了。


最後把電腦格式化重灌之後,

就送到便利商店換購物金了。


老舊電腦、不要的筆電、廢棄的筆電該如何處理呢?

根據「跟老舊平板與電腦3C用品「斷捨離」更安心了!一張圖秒懂回收管道」報導:

多年沒在用的舊平板、電腦、印表機、螢幕顯示器及鍵盤等,這些過時廢棄的3C產品還擺放在你家裡的某個角落嗎?擔心拿去回收,卻擔心曾經儲存在設備裝置內的個人資料有可能會遭到外洩?為了解決多數民眾的困擾,環保署於近期推出「廢平板電腦資訊保全設備回收試辦」活動間,於即日起至110年1月14日這段期間,把家裡的老舊3C用品拿到指定的回收據點,這些被視為廢棄物的平板電腦等3C用品,將會以物理性破壞方式進到回收系統中,確保無法再開機使用,以保障資訊安全。


廢資訊物品多元回收管道


最後,

記得謝謝過去的自己,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找佩佩出任務

➡️臉書直接私訊

➡️了解更多:https://lihi1.com/YiGFn


#延伸閱讀:

📌放下吧!保留那些過去的物品,也不可能再回去過往的時光。

📌整理只要十分鐘:無心上班啊~那就來整理辦公桌吧!

📌斷捨離!那些年收集的店家名片以及路過我工作人生的交換名片們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