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試用報告。


三個月,是公司試用我、也是我在試用公司。

以下是我的試用心得。

(恩!是主管出給我的作業。)

我在拉亞的三個月

作者:哇!不能再算是新人的謝@@
 

這是一份碎碎唸的心得報告,關於這三個月,我在拉亞漢堡的小心得。



首先,對於工作的看法。曾經聽過一個有成就的學長說過,他把「公司社團化」,將公司的組織視成社團的幹部組織,把公事當成社團的活動,所以他能夠很投入工作,發揮自己的專長,受到公司的重用。我想每個成功的人士,都是因為喜歡自己的工作,不把工作當苦差事,他們才能夠有所成就。



這三個月對我來說,每件事情都是新鮮的。教大家跳舞、玩遊戲、幫忙作美工、辦說明會、研習會的協助,都像是學生時代辦活動那樣;進錄音室唱歌、媒體採訪、寫文案、編季刊、上教育訓練課,都是從前不曾接觸過的。於是,每天工作都是有趣的。我不排斥作任何事情,只要你跟我說該做什麼、該怎麼去完成,我都願意去執行。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自我設定就是「學習」。我不想去搶誰的工作、也不想去邀功,我只是希望能在拉亞漢堡工作。對於事情沒有太多意見,也不太堅持自己的想法,是因為沒有太多經驗,所以沒有足夠的信心去面對別人的質疑。當我有足夠經驗之後,我就會有信心去大聲說話、堅持己見了嗎?我想應該還是不太可能,
(~)




再來,關於公司。能夠進來拉亞漢堡工作,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神奇了。以前常常吃拉亞,所以對於拉亞漢堡有著莫名的好感。當然啦,進來之後,才漸漸了解這裡頭有很多的黑暗(?!)公司的同事大部分都很好相處,有很搞笑(練瘋話)也會照顧人(常讓我搭便車)的業務部,有很會互相幫忙(買午餐、倒垃圾)的會計部,還有品牌部的各位。明蓉常常會跟我分享很多的經驗,生活、感情、工作、理財、人際.等,真是讓人受益良多;婉屏是個讓人又害怕又喜歡的人,可以從她身上學到細心、周慮、負責,但是她的強勢會讓人緊張,是個必須在「好同事」&「好朋友」之間作抉擇(昀玲的經驗);蓓蒂實在是個很討喜的人,很可愛也很幽默;至於我的主管嘛........,也很好相處啦,只是我發現主管/老闆想的都跟我不一樣。(難怪我是個小職員,哈哈哈哈~~~ )



     最後但也相當重要的一點
(last but not least),就是關於薪水。既然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會強調是學習,而非薪水多寡。以目前的薪水在外地生活,算是打平的生活,如果能夠再多個一兩張小朋友,我想會過的更好一點(這樣暗示有沒有很明顯,笑!)我目前所負責的工作,也許都是小事情,但不可否認的是對於公司有一定的重要性,(哼哼~~如果我亂回客訴信,公司形象就糟糕了!嘻嘻~)



  結論就是,我想要當一個,公司能夠認同、而且很重要的小螺絲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