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驢不小心找到馬?!(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很久很久以前,謝馬麻生了我,撫養我長大成人,

我也很平安的健康長大到現在這個歲數。

我任性的選擇離開台中,不小心的來到桃園進入蜘蛛漢堡工作,

就在即將工作滿一年的這個月份,

我開始思考一些問題:例如蜘蛛漢堡好嗎?

我適合這個工作內容嗎?要不要回台中?

之類的自找麻煩的問題。




就在我被老闆臭罵而無法去參加同學會的那個下午,

竹姐正和阿莊快樂的參加同學會話家常,

正在七嘴八舌的討論其他人的近況時,

阿莊跟竹姐提到他們隔壁單位有缺人,

竹姐就隨口的說:看要不要介紹給佩珊?

=====以上完全都是我自行想像的畫面========

就這樣,阿莊有一晚神秘的打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丟丟看履歷表。

於是,就在這樣的摩門特,

我想到一篇文章,內容是說有一個高階主管總是會定期的去參加

面試,

了解自己的能力是不是還有優勢,來衡量自己是否還符合市場的

潮流。

於是,我就用了一個晚上,

把隔了一年的履歷表跟自傳拿了出來修改,

然後按下SEND,給了阿莊。



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這個故事還是繼續著。



隔了幾天,阿莊又很神秘的打了電話給我,

請我去他們公司走一走。

於是,我很心虛的請了事假,

狠慌亂的整理自己的資料,

就這樣去到了台北。



走到了好大一棟的大樓,搭了五月天的電梯上樓

嗚~整個就是安靜的辦公室,

我小聲的問阿莊:你們公司有規定不能說話嗎?

阿莊哈哈大笑的說,沒有啦~!!

接著我填了好多張的資料表,

還寫了15分鐘的考試題目,

又等了好一會兒,有人來面試我了。



面試過程,(略)。



第一個面試完之後,又等了一會而,

他們請我轉到另外一個辦公室,

給另外一個人面試。



面試過程,(略)。



總之,我一點都不緊張,也不擔心,

因為我還沒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面談。



又過了幾天,

我接到了電話,說我錄取了。

我也沒有思考很久,又答應了人家。

沒錯,我完全就是一個衝動派。

做事不經大腦,不管後果如何,

就是先把自己賣了再說。



整個過程大概就是這樣。

新的工作內容,跟我目前做的類似。

雖然每個聽到我要去的公司,都特別的勸戒我:

你確定不是去拉保險的?

不過,有阿莊做我的參考,我完全的不擔心。

(干是阿捏?三人成虎,其實自己也很擔心,哈!)



薪水有比較多嗎?

我很老實的說,我根本不知道薪水多少。

因為面試那天,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在談,

完全只有'你是阿莊的同學喔,那他都有跟你說了齁?'

哈哈哈。我真的完全把自己賣掉了,

真心的祈禱,這是一間有良心的公司。



總之,認真的回想自己的衝動,

會接下這個工作,是有以下原因:

1.我的朋友都在台北。

2.台北是個大都市。

3.我準備要得憂鬱症。



我是神經病,真的。

不要打醒我,讓我當神經病當個一年,

之後就對於台北不會有任何的期望。



報告完畢,給大家update我的近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