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美金,你沒有白花阿!


五月初的考試,今天發成績了。

戰戰兢兢的點開e-mail,

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

手也跟著抖了起來。



85元美金的報名阿,可千萬不能眼睜睜的讓他飛走阿!

驚嚇!驚嚇!

好險~好險~我看到Passing,鬆了一口氣。

想知道什麼考試這麼貴嗎?

美國人壽保險管理學會(LOMA)是設立於美國的一世界性組織,

其宗旨在培育壽險管理人才,提昇壽險經營效率及服務品質。

為完成此任務,LOMA的教育部門發展出數套考試包括:

FLMI:Fellow,Life Management Institute

ACS:Associate,Customer Service

AIAA:Associate,Insurance Agency Administration

AIAF:Associate in Insurance Accounting and Finance

ARP:Associate in Research and Planning

在台灣保險業界所說的LOMA,

通常指的是協會中的其中一個證照 "美國壽險管理師(FLMI)"。



FLMI簡介:

(1)共分為十科,內容後述

(2)分為中文版及英文版二種版本,證書完全一樣,不因考中文英文有差,也可以部份考中文部份考英文,沒有影響。

(3)每年一月及七月報名,每科報名費約72~75元美金 (很貴,沒考過絕對會很痛)

(4)每年五月及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考試,全球統一時間。

(5)考試內容為75題,四選一的單選題,中英文版題目完全一樣,語言不同而已。

(6)考試當週,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上午下午各考一科,共十科,每科三小時,上午是9點~12點,下午是1點~4點。

(7) 每題1.333分,及格分數為70分。

(7)十科考試無先後順序,可依自己的喜好報考。

(8)考過LOMA280 及 LOMA290 可獲得FLMI基礎證書,十科全過可獲的FLMI證書。


所以,其實我現在也只是考過最基礎的一科而已。

所以,我還有九科得奮鬥。

雖然中文版的題目跟英文版的題目一模一樣,

但是中文版硬是比英文版貴了10元美金!

10元美金阿,都快可以吃一個好樣便當了。

那就~繼續跟英文版搏鬥吧~~殺~~!


考這個可以幹麻阿?


你們一定會這樣問我!

其實,LOMA考試是屬於一種國際性的專業認證,目前在台灣跟一般英文認證一樣,

暫時沒什麼功用,只能說代表在保險專業上已經獲得國際機構的認可而已。

(阿~中箭~落馬~~~XD)



那為什麼還要考?



當你想要加薪、升遷的時候,就知道他的重要了!

(聽別人說的啦~阿災,攤手~)

一看就知道,我是一個人云亦云、隨波竹流的人阿!(遠望~)

留言

  1. 恭喜 恭喜 很為你高興哩 阿你甚麼時候要來美果


    版主回覆:(06/10/2009 01:43:14 PM)

    等我十科都考過,開始加薪的時候,我就可已去美果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