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 Faith!楊乃文2009演唱會


Have_Faith!楊乃文2009演唱會







oh my god!真的讓我等到這一天。

從聽說他要開演唱會,就一直期待著!

門票一開賣,真的是立即、馬上的衝去買票,

儘管知道這天是公司的活動,

儘管是自己一個人去,

也無論如何一定要去看楊乃文。





公司的活動delay,眼看時間越來越逼近入場時間,

我卻還沒踏上小巨蛋的路途,

容易因為時間壓力而擺臭臉的我,也顯得越來越不耐煩。



回到公司之後,立即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的設備都丟掉。

然後,撘上計程車,飛奔前往小巨蛋,

深怕錯過最重要的opening。



雖然穿著公司的衣服,手上拎著鞋,有點囧。

但是第一次一個人去參加演唱會,其實還挺爽的。



===前面的鋪陳太長了,跳到演唱會開場======



第一次坐在小巨蛋的三樓,這位置好高而且好陡,

可是視野很棒,環顧整個舞台。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整場應該有八分滿,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呢!



開場前,舞台都是布幕蓋著,每個人心中都在猜開場曲是那一首歌。

後來燈光暗了,大家開始尖叫了。

miss underwater音樂出來 (這是開場曲嗎?但是舞台還是暗的)

然後,spot light打開了,楊乃文solo彈鋼琴,新聞是說「變奏版MOON RIVER」,

接著,爆炸一聲,鋼琴跟人就不見了。

這個開場,就是懸疑到了極點。



布幕拉開,燈光亮,真正的第一首歌來了「Silence」,

緊接著「Monster」、「不要告別」。

一段小talking:(超短)

大家好,我是楊乃文,

多數的你們都知道我不喜歡講話,而我一直被提醒要多講一點,

所以,以上跟以下就是我的演唱會!」





「電視機」、「Queen」、「太驕傲」

依舊是一段小talking:

看到一些熟悉的面孔都站在第一排,感覺很好。

我還是楊乃文。

(然後重新介紹開場字幕介紹錯誤的樂手們。)



7.那天

8.Miss Underwater

9.祝你幸福

(播了一段關於3D圖案的神秘影片,

影片內容是所有工作人員都在看3D圖案,

大部分的人都看出來,但是乃文一直看不出來,

表情有點不爽,最後說:有時我看的出來,有時我看不出來。)



10.女爵

唱第一句後,乃文突然喊停,大家都嚇了一跳,

他只說:我聽不到音樂。

又重新開始唱,此時,螢幕出來了一個3D的圖案。

歌曲結束後,螢幕公佈答案是一支吉他。



11.應該

螢幕又出現了一個3D的圖案,

字幕打著:以下是五個英文字母。

歌曲結束後,螢幕公佈「A NOSE」,

字幕打著:大聲唸出來,相信此時的每個人都一頭霧水。





原來是EASON,陳奕迅出場了,全部人都尖叫了。

13.星星堆滿天 (合唱)



算是話比較多的talking:

E神:大家好,我是陳奕迅,恭喜乃文開演唱會,

今天很開心能讓我們這些樂迷聽到過癮。

謝謝你今天請我來當嘉賓,讓我這個月有機會再踏上小巨蛋。

E:我們認識有10多年了吧?

F:是嗎?

E:是98年?

F:我不記得了!你記得你說XD

E:是98年還是97年?

F:就是我唱歌台下還沒什麼反應的時代?(說完笑場)

E:沒有!!我記得那個時候在沙田,沙田大會堂,場地比較小,舊舊的,

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女生怎麼這麼酷,可以邊唱歌邊抽煙的。

(模仿)星星~堆滿天(  ̄ c ̄)y▂ξ

不錯啊,唱得很好聽,有個性啊跟別的歌手不一樣,那時候我就是妳的歌迷了。

F:喔,那我們是第一次在小巨蛋合作?

E神:之前我們合作錄了一首歌

乃文:沒有你的就沒有這首歌了 要聲音很棒 英文夠好

E擺了一個很臭屁的臉回答 :oh ya, of course!

E神:那我們就一起唱給大家聽



14.Perfect Day(合唱)

15.十年(EASON獨唱,乃文合音)









16.SOME  BODY

17.你就是吃定我

18.今天清晨

19.AFTER HOURS

(狠可愛的一首歌,還拿三角鐵自己配音「叮!」

歌曲要結束時,換拿槌子去敲銅鑼。)

20.The Scientist



小talking:接下來這首歌,是可以大家一起合唱的歌。



21.證據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我就知道有這首歌,阿~~~)

22.靜止



<<安可曲>>



1.Be in love

2.我給的愛



Talking:演唱會即將要結束,

接下來唱帶領我進入這個討厭的圈子的第一首歌,回到從前

(此時一片靜默,大家一定在想這是哪一首歌?)



然後他開始清唱「愛上你只是我的錯」,超~~~超~~超~~動聽的,

全場歡呼,第二段則變成電音版跟雨寰合唱。



=========演唱會結束=========



ENDING字幕:

謝謝大家喜歡我的音樂,12年了

音樂讓我們找到彼此,我會繼續下去。



===========================



整場很有楊乃文的style,英倫搖滾風,

沒有舞群,不多話,沒有華麗的變裝秀,

(遍裝三次:有外套、外套脫掉,安可回到t-shirt輕便裝)

整個演唱會,只有兩個小時,算是我近期看過很短的時間,

但是很緊湊。



楊乃文酷酷的風格,好像不是很多人可以接受,

所以,我還特地研究了一下,來聽演唱會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拿螢光棒的人,其實也不算多,

大家似乎也都是酷酷的,悶騷的那種,靜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沉浸在楊乃文的歌聲中。

演唱會很多人,我突然覺得,我喜歡楊乃文並不奇怪。哈!



遺憾沒有出現的歌單:明天、一個人、漂著。

女爵這張的歌沒有出現很多,也覺得有點遺憾。

不過,真的好~~~過~~~癮~~~~阿~~~

我一定要再聽楊乃文的演唱會~~~~~~~~~~~~~~~~~!!!

(↑莫名的熱血~~~)

留言

  1. 你好勇敢
    至今我還沒有挑戰過的→就是一個人看演唱會!!!


    版主回覆:(06/15/2009 02:46:46 PM)

    恩~「一個人看演唱會」算是我個人的突破啦~
    但其實,楊乃文的演唱會還挺適合自己一個人去的,
    哈哈哈~~一個人也是可以看的很過癮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去演唱會

    不過最後一首歌
    是李雨寰老師做的
    你打錯姓囉


    版主回覆:(06/17/2009 01:48:18 PM)

    哈哈哈~不好意思捏~
    其實我也一直對於林或李不是那麼確定~~
    沒想到二選一,還是選到錯誤的答案~~
    謝謝你的提醒,我修改好囉~~

    回覆刪除
  3. 妳會不會剛好在我同學旁邊~哈~我們班有兩個衝去看...


    版主回覆:(06/17/2009 01:49:41 PM)

    喔~喔~如果他們也剛好是坐在黃3G第四排的話,那就有可能了喔~~

    回覆刪除
  4. 了不起的突破!!! (大拇指)


    版主回覆:(06/19/2009 12:57:01 PM)

    謝謝~謝謝~(揮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