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顧客的需求。


我今天被派去陪同訪問。





今天天氣超熱的,天空狠藍、狠藍、沒有雲,

說會下陣雨,也一滴雨也沒有下。

是個出門,就會被熱氣給擊倒的天氣。







我到達了採訪的地點,還來不及喘口氣,

就開始了採訪,受訪者講話很快,

我的腦袋還沒開機,就講了大半內容去了。





我印象中最記得的是,

記者問:

在面臨金融海嘯,景氣一片哀嚎中,

您是如何保持您的業績依然領先?

受訪者說:

在這個時候,你更應該關閉外在的雜音,聆聽顧客的聲音,

專注你的客戶,了解客戶的需求。

市場上需求是一定有,你只需好好聽客戶的聲音,

不受外界的雜音崩潰你的信心,盡力的滿足顧客的需求就可以了。





我記起從前的大學學長曾經說過,

他認為一個人只要能夠做到「滿足顧客的需求」,

就一定會是成功的人。

當然,所謂的「顧客」會因你的角色、環境有所變動。

當你在家中,你的顧客就是你的家人;

當你在學校,你的顧客就是你的老師;

當你在職場,你的顧客就是你的主管。





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

人的一生,終究是為了別人而活阿!

留言

  1.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by 楚仁 [電影 新難兄難弟 梁家輝飾演]

    你也是很多人的客戶阿!!


    版主回覆:(06/19/2009 12:58:02 PM)

    (恍然大悟ing)對耶~我也是別人必須要滿足的客戶捏~~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