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籌備時間以及立馬要做的事

說到結婚這檔事,沒想到我也輪得到機會來寫經驗文(手插腰,哇哈哈……)。

沒有特別的目的,純粹只是回想起這過去籌備婚禮的過程,覺得很想寫些什麼。



婚禮,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麼簡單。

(喔,好吧,也許是只有我想的太簡單T_T)




一開始說到婚禮,很傻很天真的想說,阿不就這樣,是能有多忙?

實則,過來人的經驗,靠腰,真的是有夠繁雜。

尤其是到婚禮日前一個月,身邊的人都可以在八百里外感覺到我身上有股不明的火焰。



★籌備婚禮期間要多久的時間?

我個人是覺得,時間能夠短就短,以一種速戰速決的態度來接受這個挑戰。

因為一旦時間拖的越久,很多的變數會一直出現。

所謂的變數,不單單是只有男女朋友間的心意,還有雙方父母對於婚禮的干預度。

尤其爸媽身邊會有許多的親朋好友,東一句傳統習俗,西一句我聽說怎樣怎樣……,

你心目中的完美婚禮,就會在這些一言一語中,搞瘋正在籌備婚禮的你。



朋友對於此現象,中肯的說出:「婚姻是你們的,婚禮是爸媽的。」

我們也只能在心中默念神奇咒語五十次:「以和為貴、以和為貴、以和為貴……」,

期許可以獲得心靈的平和。



★確定要結婚日子後,要立即馬上做的事情?

-找餐廳。

-找新秘。

-找婚攝。

以上這個三項如果能夠越早敲定,你的婚禮就成功一半了(無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