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婚宴餐廳很難選嗎?

★找餐廳很難嗎?

彼此雙方要有一定的共識,還有掌握大方向。

我跟L一開始就有共識,餐廳不一定要多豪華絢麗,但是菜一定要好吃、菜色不要太差。

至少當大家談論起我們的婚禮,不是鄙夷的跟別人談論菜色有多爛、口味有難吃。(結果導向)






對於選擇這件事,我真心的認為,選擇越少越好。

我們一開始餐廳的選項,大概就只挑選了3~4個選項,

先打電話去問問看還有沒有檔期,然後再去現場看看場地,大概心中就會有底了。

要注意什麼事情,google一下會有很多人分享,就不贅述了。



但是想分享一下,我們當初的決定是如何來的~

※結婚-台北

一郎:這是我們兩人心中的首選阿(遠目~),有local的辦桌fu,停車又方便。

但卡在這local的fu,擔心主婚人會臉臭臭,我們只好忍痛說再見。



兄弟:我們原先要看得高樓層餐廳,已無檔期。

後來去看低樓層的餐廳,場地是詭異的弧型,主桌在最深入的地方,大家都看不到彼此阿~當下心中就打叉叉了。



慶泰:這間其實一直有在我們最後的選擇中,但是後來沒有勝出的原因,

是他的場地在B1,天花板比較低一點,L沒有很滿意。



最後宴客的地方在陶園,其實當初選擇時,我也有猶豫了一下。畢竟從汐止到芝山,我覺得還是遠了一點。

但是結婚的當天,我也因此可以在車上閉目養神了一段時間,彌補了我一大早就起床的精氣神阿!

(但是抵達到餐廳就會變得很趕、很趕……T_T)

所以,餐廳的交通時間,也是大家可以考量的原因之一。



※訂婚-台中

訂婚的場地,是我跟謝媽選的。因為謝爸不食人間煙火,一直說為什麼要這麼早決定。

殊不知我跟謝媽有先見之明,因為十月份的好日子就這幾天,你不趕快訂,就訂不得到了。

星X:謝媽一開始說想要找新一點的餐廳,不要一直找老餐廳,大家都吃膩了。

所以找了這間在家裡附近的餐廳,氣氛設備頗佳,但是最後還是不放心選他。



潮港城:畢竟這也是間大餐廳,內部裝潢真是華麗,華麗到謝媽說這個好像太華麗了……。

而且因為地點在魚市場裡面,謝媽對於整體外部環境沒有很喜歡。



最後宴客的地方在僑園,繞了一圈,還是回到老餐廳,畢竟他的菜色大家都很安心。

謝媽一聽到文定儀式可以免費在餐廳舉辦,不用打掃家裡、煮甜湯什麼的,

她就馬上眉開眼笑的把場地訂下來了。



這就是我婚宴場地的由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