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的不是一蘭拉麵

評估了一下,一蘭拉麵的排隊人潮,應該差不多平息了,所以下班就過去碰碰運氣,嗯,人潮真的少了很多。據悉開幕時,沒排個兩三個小時,是吃不到的。今天從停車、排隊、用餐、洗手間、結帳離開,所需時間不到一個小時,非常的迅速。
今天來分享一下,我對於一蘭拉麵的三個心得。


一、姐吃的不是美食,姐吃的是跟風。

拉麵好不好吃見仁見智,拉麵有沒有跟在日本一樣好吃,我沒吃過日本的一蘭拉麵我也不知道。那我是去吃什麼鬼?喔,阿就大家都說好吃,又說連泡麵都一樣原汁原味,好像很神奇,而且離我們公司不遠,不去吃一下,好像怪怪的,所以我就跟風一下。

一蘭拉麵的門口

以為入門就可以吃了嗎?沒有,而是繼續排隊
邊排隊邊想待會要怎麼點


一碗288元的拉麵,吃的是日本人的堅持,以及他們如何將拉麵從日本原汁原味的複製到台灣來。

一蘭拉麵長這樣

要吃光光才能看到碗底的字

每個座位都有自己的飲水機


吃不夠隨時可以加點

但是對不起,我可能不會再來吃第二次,第一口確實是好吃,但是這樣的價位,我相信台灣有更好吃的東西。

連泡麵的價位也不低


二、讓我驚艷的不是拉麵,而是廁所。

一蘭主打貼心不打擾的服務模式,你有自己的獨立用餐空間,飲水點餐完全自己來,這種服務也延伸到廁所去。你看看這個滿滿的衛生紙,讓你不用恐慌衛生紙會用完。

是有多不想補衛生紙 一次放那麼多


就算發生萬一,也還有終極救援,免緊張。

感覺著個公告很多人撕過

這跟我剛好昨天在臉書看到一則訊息不謀而合,洗手間是服務的重要指標

有時聚聚臉書

三、廣結善緣才能合力煮出一碗麵

另外一蘭說他們的祕方只有四個人才知道,跟可口可樂一樣,都只有少數人才知道秘方而已。蘋果日報報導
全世界只有四個人知道一蘭的秘方

還有說員工也管制的很嚴格,非自己的工作區域是不能進入的,大家都只會知道自己負責的部分,就算你在裡面工作很久很久,你也還是煮不出一碗完整的正宗一蘭拉麵。自由時報報

我覺得在這裡工作的員工也太可憐了,可能只能一直做一樣的事情,不會太無聊嗎?不然就是你要在不同的部門結交好朋友,大家集合起來才有能好好的煮出一碗麵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