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整理廚房的保鮮盒?蓋子要不要拆開放呢?

前陣子整理了廚房的上櫃後,
自己覺得很滿意,
就常常把櫃子打開來欣賞,
超有事啊我,
哈哈哈🤣🤣🤣。





跟大家分享我整理櫃子的兩個心得:

📌不要急著買收納用品

關於玻璃杯的收納,
我原本一直想買收納用品來裝,
但一直沒認真去找。

直到我整理櫃子翻出一個放很久的禮盒,
把裡頭的物品清空後,
發現盒子放入櫃子恰恰好,
堅硬的紙盒拿來收玻璃杯也相當安全。

👉所以大家在整理前,
請先不要急著買收納箱/盒/籃,
適合的東西可能早就在你身邊囉!

📌保鮮盒與蓋不拆夥

我的玻璃保鮮盒尺寸都只有差一點點,
所以我原本的收納方式都是蓋子另外收,
玻璃盒疊起來放比較省空間,
但每次找蓋子都像在試手氣一樣,
要把每一個蓋子拿出來試蓋一輪,
總是要試兩三次才能找到正確的蓋子,
實在太不方便了。

這次保鮮盒跟蓋子不拆夥收納,
除了更容易分辨保鮮盒的尺寸,
在拿取以及使用上真的方便很多。

👉所以如果收納空間足夠的話,
建議保鮮盒與蓋不要拆開收納,
在使用上會更有效率喔!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