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幸福創業之路。想學什麼就去學不要等

你有想參加的活動嗎?
你有想學習的東西嗎?
就去吧!不要等了!

今天下午去聽了一個講座,是台灣第一個到府教收納的廖哥(收納幸福廖心筠) 所舉辦的創業講座。





老實說參加講座之前,我猶豫了許久,畢竟報名費也不便宜,但是我覺得如果你有心想要了解一個行業,有機會就應該要去聽聽看這個行業的佼佼者是怎麼說、怎麼做的,再加上剛讀完「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這本書,書中最重要的概念就是「把錢投入自己的興趣之中」,所以最後我還是去參加了。而講座結束之後,我非常的慶幸自己最後還是來了。

這場3.5個小時的講座,老師真的扎扎實實且無私的分享了她的創業之路,以及創業所需的能力。講座主要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整理師應該要有的軟能力、第二個部分則是行銷個人品牌

一、整理師應該要有的軟實力

老師分成了七大塊:觀察力、專注力、溝通力、表達力、整合力、諮詢力、以及其他能力。其實這些能力,我覺得這樣的內容,不單單只是運用在整理師這個行業,套用在各行各業其實都非常的受用。


二、行銷個人品牌

整理跟清潔不一樣,所以市面上可以找得到清潔公司,卻很少有以整理服務為主的公司(目前我只知道居家整聊室XDD)。我覺得目前整理師這一行,很講究個人口碑、個人品牌的一個產業,我自己的猜想是,因為要願意把自己最亂的一面打開給陌生人看,其實多少需要勇氣,以及對人的信任。

以下幾項是我覺得很受用的部分:

  • 個人品牌一定要真誠!不需要模仿別人,用自己的方式說話、用自己的體驗說自己的故事。
  • 不需要追求完美,但要能接受回饋建議,並且持續優化。
  • 毅力、持續、不要放棄,就算只有一個人看,也要持續下去。


厲害的人都是持續以及多方學習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所看到厲害的人,其實都是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非常非常努力,除了專業上的實力累積,也是必須不斷地學習進修。像老師說她會隨身攜帶一本書,有空就讀;帶著一本筆記本,有靈感就紀錄下來;忙碌之餘也撥出時間,多去上課學習。



能夠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看遠方的世界是很棒的事情。期許自己也能逐漸茁壯,長得像大樹一樣的高大,這就是為什麼我取名為「佩佩整理」。

===《更多整理筆記》====

衣櫥整理
文件整理:
其他整理:
佩佩出任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