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邱。我的怪奇路上觀察

又到了我的怪奇路上觀察,如果你看完覺得很無聊的話,那就真的代表......我很無聊,哈哈哈。人家說見多識廣,肯定就是我看得還不夠多、不夠廣,才會覺得這些東西很特別嘛!那就先來個養眼的好了:

一、趣味類

  • 百事可樂肌肉猛男

這是在EWORLD遊樂園裡面遇到的,就只是覺得很酷,拍一下這樣。

百事可樂肌肉猛男



  • 路邊的街頭小人

這是旗座耶,我覺得超可愛。


可愛的旗座

  • 福不福自動販賣機


如果常看韓國綜藝節目,就知道有個遊戲叫做福不福,其實就是測試運氣的一種,看到被運用在自動販賣機上面,覺得還滿好笑的,很適合有選擇障礙的人,這個選項就很像我們台灣的「隨便」吧!



二、交通類

  • 交通卡無法在捷運站內儲值


韓國的交通卡T-money可用來搭乘捷運、公車,好像也能在便利商店消費,就很類似台灣的悠遊卡。但是如果要儲值的話,只能在便利商店儲值,捷運站是無法儲值的喔!所以進出捷運站時,最好都稍微留意一下卡裡面還有多少餘額!

是可愛的熊大與兔兔


  • 超巨大的電風扇


大邱有韓國非洲之稱,代表大邱是一個非常熱的地方。我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超巨大的電風扇,雖然台灣也是有大台的工業用風扇,但不覺得他們的這個風扇還設計得滿好看的嗎?

派出人體比例尺看看這巨大電風扇

  • 很怕撞到的車門


上回跟我媽去韓國釜山就有發現,韓國的車門很多都會放上這個保護海綿,台灣好像比較少見一點,是說車子貼上這個海綿之後,就變醜了。





三、充電類


  • 可充電的椅子



這是在東大邱站外,吸收太陽能的椅子。





有USB插孔,好像不怎麼稀奇。


還有無線充電盤耶,我覺得很酷!


  • 可充電的柱子

這個好像是在青蘿之丘看到的,也是吸收太陽能,可用USB充電,真是體貼外出的旅人耶!



四、處處有壁畫


  • 配合景點,做歷史背景的介紹。





  • 較為現代的文青畫風。




  • 具設計風格的普普風。



  • 圍牆也很有設計巧思




五、設計感

簡單的白色,再搭配一點醒目的藍色,感覺就很清爽。


紅磚牆、綠樹、木屋,有溫暖與歷史的氛圍。


紅磚牆上的海報,看了好舒服。


雖然只是一雙腳,但看起來富有趣味性。



猜猜看這是什麼店?

大邱的門市

這間是Gentle Monster,是韓國貴貴但又相當有特色的眼鏡品牌,很多韓星都會戴他們家的眼鏡喔。聽說這個品牌每間店的主題都不太一樣,大邱的這間店一樓店面看起來是洗衣店,再往裡面走以及樓上走,就是眼鏡的展示空間,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在台灣的微風南山裡面也有門市喔,微風南山的主題像是以外太空為風格,我記得我第一次踏進去時,也是一頭霧水,但相當符合他們家眼鏡的奇特風格。

微風南山的專櫃

六、藥令市的商店介紹


用QRcode做介紹,雖然不少見,在景點觀光導覽、展覽品介紹都很常用,但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用在商店介紹,還有老闆的Q版圖案,真的好可愛啊!


在藥令市的商圈裡面,每間店都有一個老闆的QRcode。


掃了之後,就會出現商店的介紹,以及老板的樣子,真的很像耶!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去掃這個東西,但讀了裡面的內容,有種親切的感覺,好像真的跟老闆認識一樣。有機會到藥令市走走的朋友,不妨試試看QRcode,看看每間店賣什麼東西喔!


我的韓國大邱旅遊紀錄,就以這個路上觀察作為最後的ending啦,感謝大家的收看。不管大家是因為真的在找相關資訊而進來看文章,還是純粹是無聊點進來閱讀,都希望我有提供到一點幫忙,或者是一點娛樂性。期待我的下次旅程吧!


====《韓國大邱遊記》看更多請點我=====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幫每天的生活配一點樂趣!
    FB搜尋:今天配什麼  
    https://www.facebook.com/pepestoda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