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吧!保留那些過去的物品,也不可能再回去過往的時光。

我是一名居家整理師,工作就是協助客戶整理那些:放了好多年都沒打開過的一包包搬家物品。

過年返鄉,你有勇氣打開自己的時光膠囊嗎?

新我找到小學時,第一次出國玩買的杯墊,以前很寶貝都捨不得打開用,等了20多年,就決定今年的年夜飯打開來用吧!





長大離家後,很多學生時期的物品就被留在老家了。租屋搬家時,搬不了的東西也是先往老家送。用不到但又捨不得丟掉東西,也是借放在老家裡。那一箱箱、一袋袋的物品,就是你的時光膠囊。

如果想要整理時光膠囊,建議依照以下物品的順序進行:

1衣服

2書籍

3文件

4雜物

5紀念品

想提醒一下,像是照片、信件、卡片、日記本、生日禮物、旅遊禮品、學生時期的紙條等,這些充滿許多回憶的紀念品,請務必放到最後再進行整理。因為一旦陷入回憶裡面,整理的進度就會被耽擱了,最後很容易被草草收尾,所有的東西還是原狀被歸回原位。

我以前也保留很多學生時期的紙條,覺得久久拿出來看實在很有趣,於是我把每一張紙條都拍照起來,電子檔放雲端恆久遠,一拍永流傳,然後我就把紙條都丟掉了。

回憶,並不會因為你把東西丟掉了,就忘記了。相對的,你保留那些過去的物品,也不可能再回去過往的時光。

但如果經過一番掙扎後,你還是真的捨不得、丟不掉物品,也不要勉強自己,就繼續放著吧,等你們緣份盡了,自然就會離開了。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