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顧問下午茶交流講座之心得筆記



今天參加由「中華心希望空間整理顧問協會」所舉辦的整理顧問下午茶交流講座,

顧名思義,這是整理師間同行的交流,

至少我自己報名的時候是這樣認為的。


參加活動的成員跟我想得不一樣

但是到了現場,我感到相當意外,

因為我發現參加活動的成員,分成三種人:

一、已經是整理師的人:

無庸置疑,大家都是來跟同行交流的。

儘管每個整理師的背景都不太相同,

有的走日本協會體系,有的是大師開課的學員,

有的是本土公司培訓出來的......,

但大家都是在同一個產業,

互相交流、互相學習也是必要的。


二、想入行當整理師的人:

想入行當整理師的人來參加茶會,

則是來認識這個產業的動態與發展,

直接來跟前輩們請益該如何入行?

該如何選擇上課的課程與單位?

我覺得這是一群認真積極,很能把握機會的人。


三、想學習整理自己家的人

現場我遇到一名可愛的朋友,

她主要是想整理自己的家,

但可能還沒遇到合適的上課日期,

今天剛好有空,就過來聽聽看了。

我覺得若想要找到與自己投緣的整理師來服務,

今天的場合也相當適合。


你的分享我的學習

今天有三位整理師上台做分享,

一、小蛙的個案是一個有心智障礙者的特殊家庭,


除了原本的整理收納服務外,可能還需要花間與心力多陪伴他們,

學習與不同的人互動,讓未來的整理師之路走的更堅定。

@足水居家收納整理顧問 


二、HEBE則分享帶團隊的眉角


如何帶新人出班,還能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出班前的叮嚀囑咐,讓大家對於工作目標有共識。

出班後的討論回饋,讓新人能有所學習成長。

@管家喜碧 

 

三、嘉鈴分享的故事是,她如何面對有憂鬱症的委託人。


面對有難度的客戶,你會選擇面對?還是拒絕呢?

如果你選擇拒絕,那這家人該怎麼辦呢?

整理師這份工作,是需要使命與熱情的。

@找嘉鈴陪你理出好心晴-空間整理收納



整理前輩們的私密分享

活動還有另外三大主題,

但因為屬於私密分享,細節可能不便透漏太多,

只能說今天有到現場去聽的人,應該都很有收穫。


一、小印分享自己如何用金錢整理鍊出自由人生,

你與伴侶的金錢價值觀有一致嗎?

聽她從情場失意中,

開始去探索與了解自己,

如何克服自己的不安,找回自信,

從而走出獨特的整理路線,

聽完很是佩服。

@金錢整理師 小印 


二、業配合作大揭密


由之琳老師與MR.許老師跟大家分享,

整理師在與廠商合作時,有哪些注意事項?

這段內容相當精彩,讓大家都大開眼界了。

@之琳到你家-居家整理收納 

@居家收納 Mr.許(生活空間規劃) 


三、最後,則是協會理事長何安蒔的叮嚀


工作重要,身體也很重要,

提醒大家記得把休息排進去行程裡面。


不要為了錢進入這個產業,

會很失望的。


若只是帶著想賺錢的心態去做服務,

客戶是會知道的。

@藝收納 居家整理顧問 Sasha何安蒔 


我想各行各業都一樣,

不要只是自己悶著頭做,

把握機會與同行互相交流,

會有不一樣的收穫喔!


=========================================


台北/新北/汐止居家整理收納師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懶人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

  1. 看妳的文章就好像妳在我面前說話般的充滿親切感、臨場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代表我真的是~我手寫我口,文如其人啊!

      刪除
  2. 能被妳分享,好榮幸☺
    謝謝妳溫暖的回饋~
    再次被鼓勵到❤我會繼續努力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