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魚寫作修練班》重新喚回我的生活記錄魂

 今天上了一門線上課程「小金魚寫作修練班」,

對於寫作這件事,我沒有太遠大的目標,

純粹是做為紀錄人生生活小事的興趣。

我其實也不認識小金魚,

那我為什麼會報名這堂課呢?

因為我看到一個人居然可以連續日更好幾年,

我嚇到吃手手。



日更,就是每天更新。

每天更新一張照片,也叫日更。

看似簡單,但是難在持續。


神奇數字:7、30、100

小金魚在課堂上分享了三個神奇數字:7、30、100。

連續7/30/100天的練習,

可以為你帶來神奇的魔力,

我邊聽邊點頭,因為我自己也嘗試過。


回顧過往,


激勵自己的小方法

我最長的挑戰,目前只能連續30天,

持續,真的是最難的一件事情。


但是小金魚分享了一個激勵自己的小技巧,

就是在每篇文章裡面,加入數字,

例如:30/100、DAY15......,

看到數字有所累積,是給自己最大的激勵。


固定產出讓自己對生活更有感

產出,該寫什麼好呢?大概是大家最苦惱的事情。

生活、旅遊、學習、工作、成長、讀書、餐廳、運動、活動、追劇.......

我自己也發現,只要開始寫,真的什麼都能夠寫。

而且越寫會越有靈感,

為了要固定產出東西來,會更留意生活的小細節,

天氣、溫度、氣味、心情等,都會記得一清二楚;

但只要我一停止日更,對生活的感受度就會降低,

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是怎麼過完一天的(是初老症狀?!)


課後心得

近期的自己遇到一些小低潮,

有點迷失、有點失落、有點茫然,

有點失去信心、有點懷疑自己。


雖然這是一門寫作課,

但是今天聽完小金魚的課之後,備感激勵,

覺得好像找回了一點什麼,

找回自己還是喜歡寫寫東西的初心:

我寫東西,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記錄自己。


QA中,有人提問說寫自己的生命記錄合適嗎?

我超想舉手大聲回答:有~~~~~


我曾經懷疑過記錄這些小事有什麼意義,

但是這個世界上,就是會有一群人,剛好會需要這個經驗。

我寫過的子宮肌瘤開刀的紀錄準備LOMA考試的心得

是我點閱率最高的文章,

三四年前的文章,還是常有人email、留言給我,

就是這些小小的回饋,讓我知道「寫,就對了」。


感謝小金魚的分享,

重新喚回我的生活記錄魂,

接下來,我要來挑戰100天,

祝我自己順利!


隨手寫的筆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