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諸事不宜。




農民曆上的今天:日逢受死日  不宜諸吉事。









早上進公司,outlook掛掉了,無法收發信件。



負責公司網路的主管,今天外出,於是大家找上我了。



(電話,嘟嘟~) 「佩珊,你想想辦法吧!」



好,於是我開始打電話去找到問題的根源。



恩,原來是為了更新公司網站,伺服器也整個在搬家。



「各位同事,這個可能會影響一整天喔~」







接近中午時分,網路線整個斷線,連上網都不行了。



ADSL開開關關了三次,完全沒有恢復。



開始打電話去了解情形,



電話語音:「親愛的用戶您好,目前桃園中壢地區部份線路異常,現在努力搶修中~。」



喔!實在是太棒了,連客服人員都無法知道什麼時候會修好呢!







算了,吃飯去吧!



終於有個喘息的空間,



還開心的用代收單的coupon買到買一送一的草莓曠世奇派,



好好吃喔~







回到公司,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因為廠商無法連上FTP去抓我們的報紙搞,



明天要見報耶,真是挫到我了,



馬上、馬上,檔案摳了就往家裡跑,



雖說家裡也是亞太的線路,不過走的是第四台的光纖,



希望有奇蹟出現,可以上網阿,回家的路上這麼禱告著。



拖了另外一個同事,因為他也住公司附近,不過他的網路不是亞太,



為了怕家裡的網路不能用,我們還可以去她家上網。



好家在,我的網路是可行的,



於是,我在家裡忙著打電話聯絡廠商,寄email,



同事就很悠閒的旁邊看電視。



大概東摸西摸、偷看電視的過了一個小時,報紙搞順利搞定了,



公司打電話來說,公司的網路也修好了,



最後,我們兩個就開開心心的回公司了。



哈哈!好妙喔,上班還可以偷跑回家看電視呢!







網路線修好之後,又是我忙碌的開始,



必須解決outlook的問題,



趕快重新設定每個人的帳號信箱,



大家的outlook也都恢復了正常。







以為事情都搞定了嗎?



沒!







美編跟我抱怨FTP無法使用,她該怎麼跟廠商交稿,



於是,我趕緊幫她找了新的FTP,讓她暫時使用。



以為,事情暫時解決了。



沒想到,換成後台網路公司打電話來抱怨,



說我們不能這樣使用FTP,會有風險blablabla~







美編:「這樣我們怎麼做事阿,更新網站前都沒有想到我們做事情的人喔!」



我:囧rz,人不是我抬的,都是你們主管啦~~~



眾人:恩恩,我們都知道不是你的錯,都是他(指主管)的錯......









呼,下班時刻,



不管了啦,就這樣啦,剩下的事情,明天他自己去處理啦!



終於鬆了一口氣,一切又恢復正常了,



今天真是手忙腳亂的一天,



完完全全考驗了我的應變能力,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這個為什麼是我要負責的,



不過,能夠幫大家解決問題,感覺真不錯呢!嘻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