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有同理心,生活要有感恩的心

上回的任務是新家上架,
新家有一個玻璃展示櫃,
客人請我們把一箱物品放進去。



我把物品從箱子裡面取出、分類,
發現客人是位五迷呢,
她有每一張五月天的專輯,
還有很多週邊以及應援物品。

我的前輩把東西擺得像是商店展示品一樣,
看到珍藏的物品被用心對待的擺設,
如果我是客人,回家看到這個玻璃櫃,
一定非常感動。



喜歡的、收藏的物品,
就應該要好好的展示出來,
每天看到就會心情很好,
千萬不要再深藏在打不開門的櫃子裡囉!

整理師的工作需要同理心


前輩說,
只要把客人的物品當成自己的物品對待:
想著物品放哪裡,你會比較順手;
想著物品如何展示,你會比較舒心;
整理師的工作,其實就是同理心而已。

我想,不只是整理師的工作,
只要想把工作做好,
都需要同理心,
同理老闆/主管的心、客人/廠商的心。

多用心,
會讓你的工作與生活更不一樣!



日常生活要有感恩的心


幾次出任務都很剛好的跟這位前輩一起搭檔。

我的第一次實習,
對於要穿什麼、準備那些物品、服務流程等我完全是零經驗,
無法把分配的工作做好,覺得給前輩添麻煩了,我挫折感超重。
但是前輩在隔天,還是給了我很多建議。

第二次任務,又剛好與前輩一起搭檔,
任務結束後,前輩說她發現我進步很多,速度快也很細心,
我聽了很開心,也對自己增添了一點信心,
前輩後續也跟我分享很多經驗,以及注意事項。

這是第三次跟前輩一起搭檔,
覺得自己可以當個稱職的小幫手了,
心理的壓力小了很多。

前輩會在任務的過程中,
跟我分享可以讓服務加分的撇步,
也很大方的跟我分享為什麼她會這樣放、這樣擺。
她也提醒我說,每位整理師都有自己的風格,
不管之後跟誰搭檔,都要敞開心胸接受以及多多學習。

我走在一條自己很陌生的路上,
感謝老天給了我一位嚴厲的導師、帶領我的前輩,
感謝家裡的另一半給我無條件的支持,
感謝大家給我的鼓勵。

有想要整理家裡的朋友,
或你有認識的朋友想要整理家裡,
請找我,
我會是一位很棒的整理小幫手!

=========================================

整物,理心,一起用整理術,創造更多好事吧!
歡迎到FB搜尋:佩佩整理樹
https://www.facebook.com/pepelivingtree/

留言